薩克拉門托國王用5號簽選擇的球員:傑森-塔圖姆 (Jayson Tatum)

2017NBA選秀_2017NBA選秀名單_2017NBA選秀球員介紹分析

位置:小前鋒 身高/體重:2.03米/93公斤 生日:1998-03-03(19歲)

來自:杜克大學(一年級) 最佳模板:丹尼-格蘭傑 最差前景:肖恩-巴蒂爾

擁有穩健投射能力的進攻萬花筒型鋒線,但身體素質並非頂級。

2016-17 NCAA數據

場次 上場時間 得分 籃板 助攻 搶斷 蓋帽 失誤 投籃命中率 三分命中率 罰球命中率

29 33.3 16.8 7.3 2.1 1.3 1.1 2.6 45.2% 34.2% 84.9%

能力值評價總分77

運動能力 8

體型 8

投籃 8

籃板 8

傳球 7

防守 7

力量 7

籃球智商 8

領袖氣質 8

潛力 8

優點:

半場攻堅利器。多才多藝,身高臂長的側翼球員,場上的舉手投足非常流暢,尤其善於利用身高臂展優勢,頂著防守人投籃。防守端臂展優勢亦可干擾投籃。

中投靚仔。突投結合非常順溜,接球後或轉身,或撤步,或後仰,種種套路信手拈來。3分也取得長足進步,進攻熱區點多面廣。且運球紮實,視野開闊,能通過運球擺脫來為自己創造進攻機會,同時致力於讓隊友參與進來,讓整體變得更好。

碰瓷大師。樂意且精於從各種角度尋找身體對抗,今已是罰球線熟客。

錯位老司機。面對防守時,既可以用身高臂展力量欺壓小個子,也精於用速度靈活性配上技巧去戲耍大個子。在防守端,也能防多個位置。

籃板好手。同位置上頂尖的進攻/防守籃板手,對落點和時機的預判非常精準。

上進青年。勤奮主動,積極進取,防守態度端正,場上具有年輕球員中難得的領導能力。精神屬性上佳。

缺點:

瘦削青年。缺乏與高水平聯賽相對應的身體對抗,需要再增重,下快攻時由於不夠強壯而吃虧的情況時有發生。

濫投小王子。確實命中過一些高難度投籃,但總體上愛濫投,經常在進攻時間充足的情況下不合理強投。

神經射手。投籃姿勢沒問題,就是命中率不理想,現階段的3分投射還是神一陣鐵一陣的,穩定性堪憂。

球權霸主。有粘球停球屬性,會因過多運球而忽略隊友跑位,需要在個人攻擊和團隊進攻之間掌握平衡。

不三不四。進入更高層次的聯盟後,如何定位會成為問題。打3號位的話,他的運動能力相對平庸會限制他的個人進攻。他的身高和對抗劣勢又決定了他難以應付聯盟正統的4號位。

奧蘭多魔術用6號簽選擇的球員:喬納森-艾薩克 (Jonathan Isaac)

2017NBA選秀_2017NBA選秀名單_2017NBA選秀球員介紹分析

位置:小前鋒/大前鋒 身高/體重:2.08米/93公斤 生日:1997-10-03(19歲)

來自:佛羅里達州立大學(一年級) 最佳模板:拉沙德-劉易斯 最差前景:莫里斯-哈克萊斯

遠投能力不錯的高瘦型前鋒,但身體對抗還有待提高。

2016-17 NCAA數據

場次 上場時間 得分 籃板 助攻 搶斷 蓋帽 失誤 投籃命中率 三分命中率 罰球命中率

32 26.2 12.0 7.8 1.2 1.2 1.5 1.5 50.8% 34.8% 78.0%

能力值評價總分76

運動能力 8

體型 9

投籃 8

籃板 8

傳球 6

防守 8

力量 7

籃球智商 7

領袖氣質 7

潛力 8

優勢:6-11的鋒線搖擺人。尺寸和運動能力良好,協調性很好很流暢。移動能力很好,在場上就像後衛一樣跑動。持球能力很好,可以作為控球點。出手非常柔和而且球在空中的鏇轉角度很合適。中距離籃子很好,射程可以拉至三分線。接球跳投和急停跳投都有準心,能夠熟練運用後撤步和後仰投籃。能夠突破到禁區,在內外線都能得分。有防守能力且能夠防守多個位置。橫移非常快,努力去搶球和爭搶籃板,有良好的視野,傳球能力很紮實。大器晚成,在一段時間內身高猛增了6英寸。仍在學學如何比賽,但具有長期的潛力。

劣勢:上下半肢都非常缺乏力量,骨架較小。展示了能夠防守多個位置的長期潛力但是在防守低位球員時仍然站不住位置。這導致他容易獲得犯規。在對抗下打得很掙扎。如果他能改善自己的低位技術,尤其是當他面對小一號的防守球員時,他將在籃筐周圍更具威脅,可以改善他的左手技術。

點擊下一頁繼續查看2017NBA選秀名單球員介紹分析,丹尼-史密斯、馬利克-蒙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