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騎士(4)

47勝25負

現在或許真的是時候擔心騎士隊的防守,過去5場比賽他們有4場讓對手投籃命中率超過50%,自全明星後排名聯盟第29位。周四在丹佛落敗時,他們在內線被重創,周日輸給奇才隊時他們防不住沃爾。不知道在4月15日季後賽打響時他們能否開啟防守開關,他們還有3場對陣進攻前10球隊的比賽。

而勒布朗可能在本周超越奧尼爾升至NBA歷史得分榜第7位,這是否會成為里程悲就要看騎士全隊的發揮了。

7、雷霆(5)

41勝31負

自吉布森進入首發後,雷霆隊6勝2負,他們的首發陣容在8場比賽里每百回合超越對手16.4分。不過很明顯他們與西部最優秀的三支球隊有明顯差距,他們可能無法在排名上更進一步。

上周輸給勇士隊和火箭隊時,每百回合讓對手得到120分,三分球63投32中。在周四對陣76人隊拿到創紀錄的完美三雙後,維斯布魯克在對陣大西洋分區球隊有50%的命中率,而對陣其他5個分區球隊時只有41%的命中率。

8、猛龍(10)

44勝29負

猛龍隊拿到5連勝,防守處於賽季最佳表現(每百回合丟掉93.5分),與凱爾特人隊一起,他們升至防守效率前10,讓東部在攻守兩端排名前10的隊伍與西部一樣多。雖然球隊的輪轉陣容與之前不同,但他們的表現越來越好。隨著防守提升,深度和球隊全面性也明顯加強,現在等待的就是洛里的手腕。如果他恢復健康,那么人們會看到最棒的猛龍隊。

9、爵士(6)

44勝29負

爵士隊過去5場輸了4場,包括最重要的一戰輸給快船隊。不過他們已拿到5年內的第一個季後賽資格,更為重要的是海沃德腿傷並不嚴重。年度最佳防守球員戈貝爾繼續提升進攻效率,過去5場比賽場均22分,在周四戰勝尼克斯隊時得到生涯新高35分。不過海沃德依舊是球隊進攻體系中最重要的一環,在他缺陣時球隊進攻是最糟糕的。

10、熱火(9)

35勝38負

熱火隊周一在波士頓展現了他們的頑強,可過去4場比賽輸了3場,自威特斯缺陣後他們戰鬥力大減。球隊這期間僅有30%的三分命中率,德拉季奇僅有34%的命中率,失誤次數與助攻一樣多。周三戰勝太陽隊時,他們搶到17個進攻籃板,有25分的二次進攻得分,他們需要能把球投進來守住東部第8位。這一周非常重要,因為他們的最後4場比賽有3場對陣東部最靠前4支球隊里的3支,他們可能都要為季後賽種子排位而戰。

本期NBA實力榜排名第11位到第30位的球隊依次是:

快船隊、開拓者隊、掘金隊、雄鹿隊、灰熊隊、步行者隊、公牛隊、老鷹隊、鵜鶘隊、黃蜂隊、小牛隊、活塞隊、魔術隊、76人隊、森林狼隊、國王隊、尼克斯隊、籃網隊、太陽隊和湖人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