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詹姆斯在2015-2016賽季再次奪冠,並且拿下FMVP,關於詹姆斯歷史地位的問題在球迷中又展開了一番激烈的討論。一時間又惹得口水橫飛,罵聲不斷。詹姆斯此次奪冠後超越了哪些人?詹姆斯歷史地位到底該如何排名?今天小編就來和大家一起探討一下。

詹姆斯鎖定歷史前五

在本次奪冠後詹姆斯歷史地位基本鎖定前五,在NBA官方邀請的一眾專家的討論中,也一致認為詹姆斯歷史地位已經鎖定前五,即使有人現在還不太認可,但當詹姆斯退役後,歷史前五是板上釘釘的事。而這份歷史前五的名單是喬丹、賈巴爾、張伯倫、拉塞爾、詹姆斯,在這份名單中詹姆斯擠掉了魔術師詹森。

從目前詹姆斯的榮譽和場上的統治力來看詹姆斯確實足以超越魔術師約翰。剩下的爭議就是詹姆斯歷史地位目前是否能夠超越張伯倫和拉塞爾。下面我們就來詳細比較下。

首先是個人榮譽方面,詹姆斯3次總冠軍,3次FMVP,4次MVP,12次全明星,10次最佳第一陣容一陣,5次最佳防守陣容1陣,1次得分王。

張伯倫2次總冠軍,1次FMVP,4次MVP,7次最佳第一陣容一陣,2次最佳防守陣容一陣,7次得分王,11次籃板王,1次助攻王。並且保持著眾多得分、籃板、出場時間、命中率和上雙紀錄。

拉塞爾,11次總管軍,其中包含8連冠;5次MVP,5次籃板王,1次最佳防守陣容第一陣,3次最佳防守陣容一陣。

個人榮譽上,拉塞爾總冠軍冠絕NBA歷史,但其他方面差於另外兩位;張伯倫個人榮譽最恐怖,非常全面;詹姆斯個人榮譽比較全面,但各項榮譽次數上各有輸贏。

我們在結合比賽中的統治力來說,張伯倫上古神獸,統治力同時代無人能敵,拉塞爾防守端自帶體系,詹姆斯也是屬於自帶體系的球員,但是主要在進攻方面,防守也不差。而拉塞爾11次總冠軍里沒有一次FMVP。防守方面張伯倫和詹姆斯並不遜色太多,而進攻方面強於拉塞爾,這樣拉塞首先出局。

還剩下詹姆斯和張伯倫,兩人都是變態的身體素質,能碾壓同位置球員,大帥個人數據實在恐怖,帶詹姆帶隊,領導能力更強,目前詹姆斯仍在巔峰期,還有機會奪取更多的總冠軍和個人榮譽,小編認為,在詹姆斯歷史地位在退役後,可以超越張伯倫。

詹姆斯無望超喬丹

經過分析,我們大致知道詹姆歷史地位在斯退役後應該能排名歷史第三,躋身前三已經非常偉大。而還有一種說法,認為詹姆斯是否能超越喬丹。首先,你把天勾放哪去了?詹姆斯和喬丹之間還隔著一個呢,=。

詹姆斯超越天勾並非毫無可能,詹姆斯目前依然在累計個人數據,歷史得分榜上詹姆斯很可能在退役時來到第二的位置,還有其他歷史數據詹姆斯也正在超越他的前輩,而在未來的2-3年內騎士在詹姆斯的帶領下都是有力爭奪者。

假設詹姆斯到達了這些成就,超越了賈巴爾,在喬丹這尊“神”的面前詹姆斯能拿什麼來比?總冠軍,喬丹6個,6次FMVP,並且兩次3連冠;詹姆斯目前3個,想追上喬丹,不太可能,畢竟詹姆斯已經32歲,而騎士的第二陣容太老,維持不了太久。西部的幾支球隊都是當打之年,屆時詹姆斯的統治力也將逐步下降。

個人榮譽方面,喬丹5次MVP,10次得分王,3次搶斷王,一次最佳防守球員,10次一陣,9次防守一陣。喬丹生涯一共打了15個賽季,最後2個賽季純屬玩票。中途兩次退役復出,各項數據依然無人能敵,不論什麼數據,人們在討論時總能看到他。不論是在數據還是在人們心目中詹姆斯歷史地位超越喬丹還是別做夢了,沒有可能。

所以詹姆斯歷史地位最終應該定格在第三,第二希望也不大。
相關推薦:

NBA歷史十大小前:詹姆斯登頂 杜蘭特第四

NBA十大無法破解的絕殺技,詹姆斯坦克式進攻!

NBA十大最時尚球員,詹姆斯的霸氣時尚也是絕了!

詹姆斯為什麼叫小皇帝?詹姆斯為什麼叫詹皇?

詹姆斯為什麼叫慕斯?詹姆斯為什麼叫猩猩?
2016年nba球員總收入排行榜 詹姆斯年收入4.65億元人民幣

2016-2017NBA十大球星:詹姆斯連續6年居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