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不只是男人的事情,很多女性足球也是極好的,這些足球女王的風采也是迷倒了很多人,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您搜羅,足球女王大盤點,二十一世紀的足球女皇瑪塔!一起來看看吧!

洛塔-謝琳

足球女王大盤點,二十一世紀的足球女皇瑪塔!

有意思的是,這位被冠以女伊布之稱的瑞典國腳也同樣效力於法國聯賽。作為里昂女足的正印前鋒,自08年加盟以來她聯賽出場143次攻入133球;而在她的國家隊生涯,自從2004年初次入選後,在154場攻入80球。面對這樣的數據,茲拉坦同志只能望塵莫及咯。

謝琳是女足圈裡公認的美女,年少成名的她在2006年就當選過瑞典足球小姐。她真正被廣大球迷記住是在一場世界盃瑞典女足迎戰朝鮮女足的比賽後,因為球隊被淘汰而流下了傷心的淚水,這一動人的情景讓見者難以忘懷。如今這位昔日的美少女已經成為了老隊員,儘管青澀面容不在,但她在球場上的英姿依舊。

如果說米婭-哈姆是美國女足當仁不讓的初代女神,那摩根毫無疑問是目前承接其衣缽的最佳人選。這位現年26歲的加州美女,從出道伊始就憑藉得天獨厚的條件贏得了整個美國體育界的關注。成為國家隊的固定成員6年以來,她在107場比賽中攻入了63球。在去年的女足世界盃上,她踢滿全部7場,是當仁不讓的奪冠功臣。

作為國家隊的頭號美女,摩根除了球技上佳之外,場外生活也很“豐富”。《體育畫報》等媒體不時就會邀請她拍攝封面照或者寫真,而摩根也與科比、伊涅斯塔等眾多體育明星有著不錯的私交。反正人家就是長得好,就是受歡迎。

宮間綾

足球女王大盤點,二十一世紀的足球女皇瑪塔!

如果說澤穗希就是日本女足的中田英壽,那么宮間綾就是女版的中村俊輔了。2003年,尚未滿18歲的宮間綾就開始成為日本女足的主力中場。她大局觀強,左右腳均極為精準,擅長進攻組織及邊路突破,同時也是對內第一定位球主罰手。

2011年的女足世界盃決賽,正是憑藉宮間綾在比賽最後時刻攻入的扳平一球才為隨後的奇蹟奠定了基礎。去年,他以國家隊隊長的身份第三次當選了亞洲足球小姐,接過了澤穗希的衣缽。

做美國隊的球迷是幸福的,這並不只是因為她們總是冠軍,也是因為她們當中總不乏萬眾矚目的明星。比如剛剛說過的摩根,再比如她的加州老鄉梅根-拉皮諾埃。自2006年正式躋身國家隊以來,拉皮諾埃就牢牢鎖定了邊路突擊手的位置,在113場比賽中打進了31顆進球。

在這些進球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她在2011世界盃對哥倫比亞的比賽中攻入的那粒。比賽當時剛到下半場,拉皮諾埃替補出戰不久就如風馳電掣一般迅速破門得分,幫助球隊把比分擴大到2比0。然後就是那個令很多人都牢牢記住的瞬間,她進球後跑到哥倫比亞的角球區後拾起地上電視轉播的麥克風,輕拍了拍,並且唱起布魯斯-斯普林斯汀的名曲《Born in The USA》。

在與美國依山伴水相鄰的楓葉之國,同樣也擁有一群不愛紅裝愛武裝的球場女戰士,而克里斯汀-辛克萊爾毋庸置疑就是這群女戰士中的領軍人物了。不滿17歲就初次為國家成年隊披掛上陣,在230場比賽中攻入了驚人的160球,在整個女足領域都是屈指可數的。

但受限於國家隊的整體實力,無論是在世界盃還是洲際比賽,辛克萊爾一直未能有所收穫。好在俱樂部賽事方面,她曾先後三次隨隊拿到過北美職業女足聯盟的冠軍。

澤穗希

足球女王大盤點,二十一世紀的足球女皇瑪塔!

儘管中國女足曾經憑藉鏗鏘玫瑰有過非常耀眼的黃金歲月,但不得不承認,在日本女足近些年崛起接過亞洲領軍地位後,她們綻放了更燦爛的光芒。2011年,大和撫子力克各路勁旅奇蹟般為亞洲捧得了首座女足世界盃。第二年,作為領軍人物的澤穗希也拿到了日本球員和亞洲球員的首個世界女足小姐。

其實,儘管小唯前文曾稱她好似女足的中田英壽,但論位置和球風,遠藤保仁才是的男版模板。不過,同為後腰的澤穗希卻擁有更前的前插進攻能力。在為日本隊出戰的204場比賽中,她攻入了83球。去年,在綠茵場上戎馬一生的澤穗希終於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年底,她在自己職業生涯最後一場中用進球幫助神戶雌獅獲得了勝利,結束了自己的傳奇生涯。

作為足球的王國,五星巴西在女足世界盃上卻仍未有斬獲,但若說起球星來說,女足姑娘同樣也個個都是在國際足壇響噹噹的人物。比如,大伊布的正牌女足隊友,現效力於巴黎聖日耳曼女足的克里斯蒂安妮。18歲即開始了自己的職業生涯,先後效力於6國聯賽,甚至還差點來到中國為長春女足效力。

儘管她坐擁聯賽冠軍、洲際冠軍等俱樂部賽事榮譽,克里斯蒂安妮仍有個最大的遺憾——2007年女足世界盃,決賽惜敗於德國,離世界冠軍僅僅一步之遙。

儘管如今的美國女足既有拉皮諾埃這樣的金色閃電,又有摩根這樣的美女射手,但其實鋒線王牌瓦姆巴赫才是球隊最為倚重的得分利器。相比於那些年少成名的隊友,22歲大學畢業才開始職業生涯的瓦姆巴赫絕對算得上大器晚成了。在她15年的國家隊生涯里,達到了驚人的255場184球,高效就是她一如既往的風格。

除了驚人的得分能力,這位女足界的王牌射手還有一件極具轟動性事情。2013年10月,作為同性戀者的瓦姆巴赫與女友在度假勝地夏威夷舉行了婚禮。去年宣布退役後,她成為了美國聯賽神奇傑克隊的主帥,正式開啟了自己的執教生涯。

瑪塔

足球女王大盤點,二十一世紀的足球女皇瑪塔!

在男子足球的世界,梅西拿到5座世界足球先生金球獎還仍會受到不少人對其實力的質疑;可在女足圈子裡,瑪塔的連續5次穩定世界足球小姐絕對能讓所有人閉嘴。儘管未能觸及世界盃和奧運會的冠軍,但瑪塔毫無疑問就是二十一世紀的足球女皇,無需加冕。

天賦異稟的她,14歲出頭就在瓦斯科-達伽馬開啟了自己的職業生涯,16歲即代表巴西女足出戰。這位技藝精湛的足球精靈,不但能連續不停的奉獻精彩表現還常年保持著極其高效的進球率。這位長相併非驚艷的巴西女子,一但來到足球場上就是任何人眼睛都不容錯過的絕對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