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福布斯公布了全球十大最具品牌價值球隊排行榜。這份榜單中,有4支足球隊入圍,分別是西甲的皇馬和巴薩、英超的曼聯和德甲的拜仁。哪支球隊是最有價值的球隊?哪些球隊是你們熟悉的球隊?TOP10排行榜網為您揭秘全球十大最具品牌價值球隊排行榜。

NBA的洛杉磯湖人以5.2億美元的價值高於第二位,僅次於MLB的球隊紐約揚基,雖然在上賽季球隊創下了21勝61負的歷史最差戰績,導致收視率持續下跌,不過受益於時代華納和湖人簽約的一個價值40億美元的獨家轉播協定。洛杉磯湖人依然是全年中最賺錢的球隊。除了湖人之外,北美職業體育聯盟還占據了大部分的席位,包括職棒聯盟的紐約揚基和洛杉磯道奇分居第一位和第九位,而橄欖球聯盟NFL其中的達拉斯牛仔和新英格蘭愛國者分列在第三位和第四位。

中國球迷熟悉的NBA球隊紐約尼克斯隊同樣躋身榜單。剩下的四個席位全部由歐洲的足球俱樂部獲得,分別是西甲的皇家馬德里與巴塞隆納英超的曼聯以及德甲的拜仁慕尼黑,其中皇馬以4.64億美元排在第5位,是榜單當中最具品牌價值的足球俱樂部。作為十屆歐冠冠軍的銀河艦隊可謂是當之無愧的足壇第一。此外曼聯、巴薩和拜仁等三支豪門緊隨其後分別列在8、7和6位。個人方面,高爾夫球選手泰格·伍茲繼續排在第一位,老虎這個體育品牌價值現在是價值3000萬美元,同樣作為高爾夫球屆的商業寵兒菲爾·米克爾森是緊隨其後,以2800萬美元的價值排在次席,此外包括網球的名將費德勒、NBA的球星詹姆斯、杜蘭特還有百米飛人博爾特,皇馬球星C羅以及拳王梅威瑟都在這份榜單當中。他們都是各大體育項目的商業領域的頭號種子,可見商業化的程度越高的體育項目,可能依然是集中在高爾夫球、網球、NBA足球以及拳擊等領域。

這份榜單僅計算球隊企業價值的部分,而市場份額收入以及聯盟分紅都不計算在內。皇馬成為全球最具品牌價值的足球隊,他們以4.64億美元排名榜單第5,力壓曼聯和巴薩,而拜仁由於近年來的出色戰績以及合理的經營也躋身前十。

附福布斯2015全球最具品牌價值球隊排行榜:

1.紐約揚基(MLB) 6.61億美元

2.洛杉磯湖人(NBA) 5.21億美元

3.達拉斯牛仔(NFL) 4.97億美元

4.新英格蘭愛國者(NFL) 4.65億美元

5.皇家馬德里(西甲) 4.64億美元

6.曼聯(英超) 4.46億美元

7.巴塞隆納(西甲) 4.37億美元

8.拜仁(德甲) 3.75億美元

9.洛杉磯道奇(MLB) 3.73億美元

10.紐約尼克斯(NBA) 3.61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