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譽為世界第一運動的足球中誕生了許許多多的世界紀錄,而且因為愛好者群體的數量眾多,這些記錄也保持著活力,很有可能會被繼續刷新,今天小編就為您帶來十大足球吉尼斯紀錄。

十大足球吉尼斯紀錄

10、高空顛球紀錄

9、個人單場進球最多

8、職業生涯進球最多的球員

7、最古老的現代足球

6、連續顛球最多次數

5、最遠進球距離

4、一分鐘內完成最多ATW

3、最多連續用膝觸球次數

2、最快紅牌記錄

1、最大年紀的職業球員

10:高空顛球紀錄

提起現代足球就不得不提起那個擁有史上最多金球獎的天之驕子,梅西憑藉其優質的品格和傲視群雄的技術成為了世界級的優質偶像,這一記錄便是由梅西創造並刷新的,在挑戰中梅西成功的接住了從21米的高空墜落的皮球。

9:個人單場進球最多記錄

籃球不同是足球場上很少會出現大比分,而在這一場澳大利亞單方面“屠殺”對手的比賽中該隊隊員在對手的門框中成功打入了多達13粒的進球,不過由於雙方實力的懸殊這一記錄更多的是被作為一則飯後笑談而沒有足夠的含金量。

8:職業生涯進球最多的球員

穆勒擁有修長挺拔的身姿和乾淨俊朗的外表,但就在他迷人的外表之下卻隱藏著一個殺手的本色,在其退役之後其的生涯進球數定格在了1461個,這樣的成就讓他成為了守門員所公認的最可怕對手之一。

7:最古老的現代足球

歐洲的足球文化氛圍是濃厚且悠久的,相傳最早的足球曾經被英國瑪麗女王使用過,根據相關考察和測定人們相信這枚足球誕生於約五百年前,出於對足球的熱愛前去博物館一睹真容的球迷不計其數。

6:連續顛球最多次數

顛球是一項基本功是許多球員在開賽前所做的熱身動作,但同時顛球水平的高低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一個球員的技術水平,而關於顛球數最多的記錄是由一名美國球迷在連續顛球11個小時以後所創造的。

5:最遠進球距離

在周星馳主演的功夫足球中曾有這樣一個鏡頭:守門員在攔下對方射門後直接將球射入了對方門中,在現實中當時身為哥倫比亞隊守門員的馬丁內斯曾經在己方陣地大力發球直接將球射進了對方門框之中,在場觀眾無不為之驚呼。

4:一分鐘內完成最多ATW

每一項世界紀錄背後都是挑戰者的認真專研和刻苦付出,一名日本球員在為挑戰進行為了為期三個月的訓練之後完成了這項世界紀錄並將這一記錄定格在了93次。

3:最多連續用膝觸球次數

英國人內森發起了這一挑戰,為了儘可能的提高這次記錄的含金量內森在付出努力之後完成了6539次連續顛球的記錄,可以想見的是在完成這次挑戰後他的核心和腿部將會面臨肌肉的酸痛。

2:最快紅牌記錄

人在驚嚇中會做出無意識的反應,在這場比賽中英國球員正站在主裁判附近而被主裁判的哨聲給驚嚇到,驚慌中的托德無意識的說出了一句髒話而被一旁的裁判聽見,於是就在比賽還才剛剛開始時裁判就將托德紅牌罰下。

1:最大年紀的職業球員

老驥伏櫪志在千里,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而伊茲爾丁在75歲高齡時仍然沒有放棄自己成為一名職業運動員的夢想,老當益壯的他最終也獲得了埃及足協的鼓勵和認可並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