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待國足如初戀,國足虐我千百遍”這樣形容國足再合適不過,但是國足在昨日的12強賽中1-0韓國,一舉粉碎“恐韓”。而現任教練里皮和中國國足歷屆教練也受到極大的關注,畢竟國足這塊燙山芋能夠接下來,也是不容易。下面就來盤點中國國足歷屆教練。

在中國國足歷屆教練中,其中六名教練是上海籍;九名外籍教練。另外,國足全名為:中國國家男子足球隊,始建於1924年,於1931年加入國際足聯。

盤點中國國足歷屆教練

第1任:李鳳樓

1952年,新中國成立了首屆國家足球隊,當時主教練為李鳳樓,領隊是黃中。8月,在與芬蘭隊進行的首場A級比賽中,國足以0-4不敵對手。

第2任:約瑟夫(匈牙利)

雖然很多人都認為施拉普納才是國足的首位外籍主帥,但嚴格來說,匈牙利籍教練約瑟夫才是中國足球的第一位外籍教練。

第3任:戴麟經

戴麟經於1957年上任,率隊參加了第六屆世界盃預選賽,但首戰負於印尼隊遭到淘汰。

第4任:陳成達

1958年,陳成達上任,在他的任期內國足並沒有參加大型賽事。

第5任:年維泗

中國足球元老年維泗在1963年成為球隊主帥,領隊中國隊參加了第一屆新興力量運動會。遺憾的是,中國隊在1/4決賽中負於朝鮮隊,未能更進一步。

第6任:方紉秋

方紉秋在1964年接過了年維泗的教鞭,但僅僅一年後,又轉由年維泗接任。

第7任:年維泗

年維泗在1965年上任,一直執教到1976年。1974年,國足參加第七屆亞運會,小組未能出線。1976年,中國隊參加了亞洲杯,獲得第三名的好成績。

推薦閱讀

黃鱔我們走是什麼梗,皮皮鱔是什麼意思?(內附表情包)

黃鱔主播是什麼梗,黃鱔主播琪琪死了嗎?琪琪現身闢謠

2017網際網路四大黃友:楊涵的爸爸發小黃片到女兒的班級群

里皮年薪多少?里皮成為世界足壇最高薪(里皮年薪2000萬歐元)

李添女友是什麼梗?中專生李添女友4P圖流出(附原帖及大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