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對陣的中韓足球賽將舉行。被譽為“一場必須要贏的比賽”此次比賽,足以看出國足的壓力。但是據國足教練里皮卻感到沒有壓力,隊員只需發揮好就行。下面就來看看中韓之戰的詳細情況。

12強小組賽已經戰罷5輪,中國隊2平3負在小組中積分墊底。目前,國足所在小組中,伊朗隊與韓國隊已分別拿到11分和10分,烏茲別克斯坦隊拿到9分,在小組前兩名直接晉級世界盃、小組第三獲得附加賽資格的規則下,擺在中國隊面前的形勢是:雖然比賽還剩5輪,但如果不能在今晚主場戰勝韓國隊,接下來的4場比賽很可能就會變得毫無意義。

韓國隊狀態不佳

目前這支韓國隊不僅球隊的進攻核心孫興慜停賽,而且另兩員主將寄誠庸、具滋哲的身體狀況也因為傷病的原因並沒有恢復到最佳。在韓國隊抵達長沙後的首次訓練中,這兩位球隊的絕對主力都沒有參與對抗,而是只做了一些簡單的熱身活動,寄誠庸還頻頻用冰袋包裹此前受傷的右膝。

重壓之下無懼色

國足在長沙集訓期間,訓練場南北兩側巨幅標語“重壓之下無懼色”顯得格外引人注目。這是一種激勵,用得好了,會是巨大的動力,用得不好,則可能成為巨大的包袱。而里皮這幾天,也一直在為將壓力變成動力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