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FIFA世界足球先生在1月10日台北時間凌晨1點30分揭曉,C羅力壓梅西第4次當選世界足球先生。這也是C羅第2次在同一年裡奪得雙料先生(金球獎+世界足球先生),2016年12月13日C羅第4次獲得金球獎。而C羅也成為了歷史上第2位兩次獲得雙料先生的球員,此前一位是“外星人”羅納爾多。

2016FIFA世界足球先生:C羅

國際足聯在去年12月1日公布了最終3人候選名單,入選的分別是C羅、梅西和格列茲曼,這3人在《法國足球》的金球獎評選中也是排名前3。最終,C羅再次力壓梅西當選2016世界足球先生。2016年C羅不僅在個人榮譽上力壓梅西,在福布斯足球運動員收入榜上同樣力壓梅西。

這是C羅職業生涯中第四次當選世界足球先生。他也超越了三次獲得這一獎項的齊達內和羅納爾多,縱觀歷屆FIFA世界足球先生獲獎名單,C羅目前僅次於五次當選世界足球先生的梅西。今年梅“球王”這一頭銜完完全全被C羅奪走,而C羅的強勢表現也一掃總裁、球玉等諷刺外號。大家對這些外號應該並不陌生,想知道外號來歷的可以看看《梅西為什麼叫煤球王?》、《C羅為什麼叫總裁?》。

此次國際足聯還對評選規則進行了改革,新機制下,各國國家隊主帥、各國國家隊隊長、媒體代表和球迷線上的投票比各占25%,評選結果將更有權威性。可以說這一次C羅不僅是用賽場上的表現換來的獎盃,而是得到了所有足壇人士的認可,FIFA世界足球先生實至名歸。

2016FIFA世界足球先生最終得票排名

1、C羅(皇馬/葡萄牙):得票率34.54%

2、梅西(巴薩/阿根廷):得票率26.42%

3、格列茲曼(馬競/法國):得票率7.53%
相關推薦:2016年金球獎完整得分排名:C羅745分完勝梅西316分

2016年C羅狂斬16座個人最佳獎項

FIFA世界足球先生也是C羅憑藉自己在2016年度出色的表現拿到的第16個個人最佳獎盃。其中包括世界足球先生、金球獎、歐洲足聯最佳球員獎、世俱杯賽最佳球員獎、環球足球最佳球員獎等等。可以說,2016年對於C羅來說是瘋狂豐收的一年,今晨的世界足球先生也給他的2017年開了一個好頭。

2016年對31歲的C羅可謂夢幻之年,是完美的。這一年他分別跟隨皇馬和葡萄牙隊贏得歐冠冠軍和歐洲杯冠軍。他在歐冠賽場上打進16球,比排在第2的萊萬多夫斯基多出7球;在歐洲杯賽場上,C羅以葡萄牙隊長身份率隊歷史性奪冠;在2016年世俱杯上,C羅率領皇馬再次登頂,他在決賽中打進3球並加冕世俱杯金球獎。整個2016年C羅代表皇馬與葡萄牙隊出戰57場,打入55個進球,助攻17次,獲歐冠、歐洲杯、歐洲超級盃與世俱杯4項冠軍,7次上演帽子戲法。

梅西“領銜”巴薩集體缺席

與C羅的意氣風發相比,以梅西為核心的巴塞隆納隊則顯得非常尷尬。特別是巴薩方面選擇了全體球員缺席頒獎禮這一方式後,遭到了各方面的猛烈批評。

在今晨的頒獎禮上,巴薩有多球員入選職業球員工會年度最佳陣容,分別是梅西、蘇亞雷斯、伊涅斯塔和皮克。同時,梅西還是世界足球先生的三名候選人之一。但是巴薩方面在頒獎典禮前卻告知國際足聯方面,由於備戰本周中的國王杯賽,巴薩球員將不出席本次頒獎典禮。

但顯然,巴薩的理由沒有贏得大部分人的理解。不僅國際足聯多名高官都對巴薩表達了公開的不滿,就連巴塞隆納的本地媒體也直接提出了批評,認為巴薩此舉是缺乏教養和推卸責任的表現。大家也都認為巴薩缺席頒獎禮主要就是不想給皇馬和C羅當陪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