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時間1月10凌晨,C羅力壓梅西第4次獲得FIFA世界足球先生,超越齊達內和羅納爾多,在獲獎次數上僅次於梅西的5次。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看FIFA世界足球先生歷屆獲獎名單。

FIFA世界足球先生歷屆獲獎名單

註:從左至右,第一位為獲獎者,提名者共有三位

1991年馬特烏斯(德國),帕潘(法國),萊因克爾(英格蘭)

1992年范·巴斯滕(荷蘭),斯托伊奇科夫(保加利亞),哈斯勒(德國)

1993年羅伯特·巴喬(義大利),羅馬里奧(巴西),博格坎普(荷蘭)

1994年羅馬里奧(巴西),斯托伊奇科夫(保加利亞),羅伯特·巴喬(義大利)

1995年喬治·維阿(賴比瑞亞),馬爾蒂尼(義大利),克林斯曼(德國)

1996年羅納爾多(巴西),喬治·維阿(賴比瑞亞),阿蘭·希勒(英格蘭)

1997年羅納爾多(巴西),羅伯特·卡洛斯(巴西),博格坎普(荷蘭)、齊達內(法國)(並列第三)

1998年齊達內(法國),羅納爾多(巴西),達沃·蘇克(克羅埃西亞)

1999年裡瓦爾多(巴西),貝克漢姆(英格蘭),巴蒂斯圖塔(阿根廷)

2000年齊達內(法國),菲戈(葡萄牙),里瓦爾多(巴西)

2001年菲戈(葡萄牙),貝克漢姆(英格蘭),勞爾(西班牙)

2002年羅納爾多(巴西),卡恩(德國),齊達內(法國)

2003年齊達內(法國),亨利(法國),羅納爾多(巴西)

2004年羅納爾迪尼奧(巴西),亨利(法國),舍甫琴科(烏克蘭)

2005年羅納爾迪尼奧(巴西),蘭帕德(英格蘭),埃托奧(喀麥隆)

2006年卡納瓦羅(義大利),齊達內(法國),羅納爾迪尼奧(巴西)

2007年卡卡(巴西),梅西(阿根廷),克里斯蒂亞諾·羅納爾多(葡萄牙),

2008年克里斯蒂亞諾·羅納爾多(葡萄牙),梅西(阿根廷),托雷斯(西班牙)

2009年梅西(阿根廷),克里斯蒂亞諾·羅納爾多(葡萄牙),哈維(西班牙)

2010年裡奧·梅西(阿根廷)

2011年裡奧·梅西(阿根廷)

2012年裡奧·梅西(阿根廷)

2013年克里斯蒂亞諾·羅納爾多(葡萄牙)

2014年克里斯蒂亞諾·羅納爾多(葡萄牙)

2015年裡奧·梅西(阿根廷)

2016克里斯蒂亞諾·羅納爾多(葡萄牙)

=====推薦閱讀=====
2016年金球獎完整得分排名:C羅745分完勝梅西316分

=====全文閱讀=====

FIFA世界足球先生將簡介

FIFA世界足球先生(FIFA WORLD PLAYER ),國際足聯頒發給當年有突出表現的球員的獎項,由各國足協、各大洲足協在每年末根據球員在當年的全部俱樂部和國家隊比賽的綜合表現來評選。世界足球先生起始於1991年,2010年該獎項與原金球獎合併為國際足球聯合會金球獎,2015年終止合作。

世界足球先生在每年年末評選,根據俱樂部和國家隊成績,由國際足聯邀請各國家隊主教練投票評選FIFA世界足球先生;另有英國《足球世界》雜誌邀請全球知名記者投票評選民間世界足球先生,歷史比國際足聯的更久。

FIFA世界足球先生歷史背景

世界足球先生的前身是FIFA國際足聯與IFFHS國際足球歷史與統計協會合辦的世界最佳球員評選,FIFA國際足聯在1991年合併該獎項開始正式獨立舉辦並更名為世界足球先生評選。為了將FIFA先生與《世界足球》雜誌選出的相區別,《世界首屆世界足球先生馬特烏斯足球》雜誌評出的球員慢慢被稱為了“世界最佳球員”。隨著《世界足球》雜誌的影響力日漸衰退,FIFA國際足聯的世界足球先生理所應當的成為了正宗的世界頭號。

1990年德國人馬特烏斯成功當選最後一個IFFHS和FIFA世界最佳球員。1991年馬特烏斯再次成功年當選首屆FIFA世界足球先生,他也成了第一位集FIFA國際足聯和《世界足球》雙料先生於一身的球員。

梅西是奪魁次數最多的球星,而2006年義大利人卡納瓦羅的當選則是後衛球員第一次獲獎經歷。《世界足球》的評選依靠的是球迷投票,算得上是民意的代表,但由於雜誌僅限於英文讀者,故而略帶些傾向性。

國際足聯的評選則是依靠全世界每位國家隊主帥以及隊長的選票,FIFA世界足球先生是對球員名氣、成就、職業生涯貢獻和足壇地位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