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足球運動員收入榜2016出爐,C羅以8200萬美元排名第一,梅西排名第二,年收入為7700萬美元。世界上最好的兩位男足運動員,無論在場上還是場下都是掙錢最多的。薪水的細微差異和他們在球場上難分伯仲的表現一樣。而排名第三的伊布則僅有3700萬美元的收入。下面我們就來看看福布斯足球運動員收入榜2016詳細排名。

福布斯足球運動員收入榜2016

第1名:C羅

俱樂部:皇馬

國籍:葡萄牙

總收入:8200萬美元(約合5.33億元人民幣)

工資和獎金:5300萬美元(約合3.45億元人民幣)

代言費:2900萬美元(約合1.88億元人民幣)

主要贊助商:耐克,康寶萊,泰格豪雅,清揚,佩斯塔納酒店集團

3次世界足球先生得主,C羅作為14-15賽季歐洲頂級聯賽的最佳射手,在去年創記錄地第4次獲得歐洲金靴的殊榮。在場下C羅也是世界上最出名的運動員,他在社交媒體的冬粉人數已經超過了2億人。去年C羅還發行了自己的紀錄片《羅納爾多》,推出個人香水品牌Legacy,代言推廣耐克新的自動繫鞋帶運動鞋。接下來這位葡萄牙邊鋒還宣布與佩斯塔納酒店集團合作投資3家以自己名字命名的“CR7”連鎖酒店(分別在他的家鄉,馬德里和紐約)。

C羅一直在擴大自己的個人品牌。去年C羅將自己的肖像權交給億萬富翁林榮福所在的Catpital公司打理,雙方簽訂了6年價值4000萬美元(約合2.6億元人民幣)的契約。Catpital公司已經為C羅找到了品牌代言合作,讓其擔任XTrade和Turk Telecom品牌的官方形象大使。

C羅不僅在足球場上勢不可擋,在商業方面也投資有道,排名福布斯足球運動員收入榜第一實至名歸。

第2名:梅西

俱樂部:巴薩

國籍:阿根廷

總收入:7700萬美元(約合5.01億元人民幣)

工資和獎金:5100萬美元(約合3.32億元人民幣)

代言費:2600萬美元(約合1.69億元人民幣)

主要贊助商:愛迪達,佳得樂,樂事,EA Sports

今年2月梅西加冕世界足球先生,這也讓他創紀錄地五次獲得金球獎。14-15賽季梅西用48個進球,22次助攻的華麗數據幫助巴薩獲得5座冠軍獎盃(包括西甲,國王杯,歐冠,世俱杯,歐洲超級盃)。場下這個自認為寡言的男人這次不再沉默,他與世界上很多體壇名人建立了合作關係。去年梅西和科比為土耳其航空合拍的商業廣告宣傳片被YouTube評為十年最佳。最近他還和網壇名將小威廉士一同參加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慈善活動,呼籲社會各界人士關註失學兒童。2月份佳得樂發布了倍受關注的廣告大片,這則廣告改變了梅西一貫寡言的特點,視頻中的畫外音這樣介紹梅西“看他的比賽就知道了,他在吶喊:‘不要倒下,兄弟姐妹們。’”

梅西並不太善於場外的一些活動,對商業投資也沒有很多興趣,但是憑藉自身的實力梅西就能排名福布斯足球運動員收入榜第二位。

第3名:伊布

俱樂部:巴黎聖日爾曼

國籍:瑞典

總收入:3700萬美元(約合2.41億元人民幣)

工資和獎金:3000萬美元(約合1.95億元人民幣)

代言費:700萬美元(約合4500萬元人民幣)

主要贊助商:耐克,沃爾沃,Vitamin Well

這位瑞典前鋒自認為他是這個賽季法甲最佳運動員。在伊布與巴黎最後一年契約年賽季,目前為止他已經有35個進球,13個助攻入賬,這也幫助巴黎實現在法甲的四連冠偉業。6月份伊布就是自由球員了,這位34歲的前鋒和他的經紀人放出訊息:在最後加盟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前他可能會去英超豪門或者回他的老東家意甲國際米蘭踢球。從2014年11月初伊布穿塗黑的耐克刺客以來,去年夏天他又重新穿耐克足球鞋。據報告耐克到2019年前每年大約要給他300萬美元(約合1950萬元人民幣)的代言費。伊布宣稱退役後他將把自己的故事搬上銀屏,現在他已經在Vitamin Well和自己的香水品牌試拍時取得了不錯的效果。

第4名:內馬爾

俱樂部:巴薩

國籍:巴西

總收入:3600萬美元(約合2.34億元人民幣)

工資和獎金:1400萬美元(約合9100萬元人民幣)

代言費:2200萬美元(約合1.43億元人民幣)

主要贊助商:耐克,舒耐,清揚,松下

作為金球獎,世界足球先生最終提名的球員,內馬爾最近獲得了被譽為網際網路界奧斯卡獎威比獎,因為內馬爾自己的內馬爾官網被授予最佳體育網頁。場上實力與網上新觀念的結合幫助他獲得了12份代言契約。他也是目前唯一一位在福布斯足球運動員收入榜中場下掙的錢比場上多的運動員。

第5名:貝爾

俱樂部:皇馬

國籍:威爾斯

總收入:3400萬美元(約合2.21億元人民幣)

工資和獎金:2400萬美元(約合1.56億元人民幣)

代言費:1000萬美元(約合6500萬元人民幣)

主要贊助商:愛迪達,BT Sport,索尼手機

儘管傷病讓這名威爾斯國腳在已經進行的36輪西甲比賽中只代表皇馬首發過20次,貝爾仍然取得了19個聯賽進球。但這並不能讓外界從去年開始關於英超俱樂部對於貝爾感興趣的謠言停止。去年11月份貝爾和Ziptel簽訂了一份契約,他將和他在社交媒體上的4200萬名冬粉一起分享這個公司的免費電話和測試他們的套用軟體。

點擊下一頁繼續查看福布斯足球運動員收入榜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