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將進球,這在足球上算是非常罕見的。一般都是在比分落後時,全隊孤注一擲進攻時讓門將也參與進攻。而有的門將善於自由球或點球,通常會通過這樣的方式來取得進球。而在英超,斯托克城門將貝戈維奇不僅球了球,還是從自家門口踢進對方球門的。


英超門將最快進球

2013-2014賽季英超聯賽第10輪,斯托克城主場迎戰南安普敦。開場僅僅第12秒,斯托克城門將貝戈維奇開出大腳,皮球從南安普敦門將博魯茨的頭頂飛進球網!於是,貝戈維奇成為英超歷史上第5位進球的門將,也刷新了英超門將最快進球記錄。


貝戈維奇

在此之前,英超歷史上共有4名門將取得過進球,分別是舒梅切爾,弗里德爾,羅賓遜和霍華德,貝戈維奇有幸以第5人的身份載入史冊。

1、2001年10月20日,當時效力阿斯頓維拉的舒梅切爾在對陣埃弗頓一戰的補時階段打入一球,成為英超歷史上第一位進球的門將。

2、2004年2月21日,布萊克本的美國門將弗里德爾在對陣查爾頓 一戰的第90分鐘捅射破門。

3、2007年3月17日,當時效力於熱刺的前英格蘭國門保羅-羅賓遜第62分鐘在本方禁區外開出自由球,皮球越過沃特福德門將福斯特頭頂入網。

4、2012年1月5日,埃弗頓門將霍華德在對陣博爾頓一戰的第63分鐘開大腳直接破門,皮球運行軌跡長達84米,成為英超歷史上距離最遠的進球。所以,貝戈維奇第12秒的進球成為英超歷史上最快的門將進球。不過在此前破門的4位英超門將中,只有羅賓遜一人最終幫助球隊取得勝利,其他3人都輸掉了比賽。

英超最快進球

貝戈維奇的這次破門不僅成為本賽季英超的最快進球,在歷史上也名列前茅。保持著英超史上進球最快紀錄的是已經退役的前熱刺後衛萊德利-金,他在2000-2001賽季對陣布拉德福德一戰中開場第10秒便攻破對手球門,而這一球在足球史上最快進球排名也排到了第六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