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中國籃球國家隊在世界盃上的失利,讓很多人都表達了對中國男籃的失望,老隊長易建聯用盡了自己最後的汗水。下面將為大家帶來中國籃球明星排名前十,來看看還有哪些值得喜歡的中國籃球明星。

中國籃球明星排名前十

1、姚明

2、易建聯

3、孫悅

4、朱芳雨

5、王治郅

6、周鵬

7、陳江華

8、王仕鵬

9、郭艾倫

10、楊鳴

1、姚明

毫無疑問,中國籃球能超過易建聯的只有姚明。在NBA期間連續六個賽季入選全明星陣容,首位奈·史密斯籃球名人紀念堂的中國球星,19年當選亞洲籃球協會主席,中國籃球的失敗讓其傷透了心。

2、易建聯

1987年出生在廣東鶴山,多年來一直在CBA賽場上揮灑著汗水,代替周鵬擔任2019男籃世界盃中國隊隊長,但從比賽中觀眾也能看到易建聯所表現的倔強和頑強,但最終的結果並不讓人滿意。

3、孫悅

毫無疑問獲得過NBA總冠軍的孫悅,也是最受歡迎的中國籃球明星之一,儘管一直被人所詬病,但其本身還是擁有一定實力的。

4、朱芳雨

1983年出生於廣西柳州,現擔任廣東宏遠籃球俱樂部總經理,代表中國男籃出征過三次奧運會,並闖入過八強。儘管未在NBA中征戰,但在CBA里展現了強大的實力。

5、王治郅

王治郅是中國籃球進軍NBA的第一人,1977年在北京出生,在1991年加入到八一青年男子籃球隊,並在2001年出戰NBA,儘管並沒有太過耀眼的成績。

6、周鵬

周鵬出生於1989年,在CBA中表現極為亮眼,原本作為中國男籃出戰2019世界盃,但由於訓練受傷導致無法出戰,假如周鵬還在也許本次世界盃也不會如此差勁了。

7、陳江華

陳江華,1989年出生在廣州,代表過中國國家隊征戰兩次奧運會,但期間的表現卻不盡人意,最後在2017年宣布退役。

8、王仕鵬

1983年出生在遼寧丹東,在CBA賽場共獲得了8次總冠軍,多次在對抗外國隊時的絕殺讓人驚嘆不已,在2016年5月宣布退役。

9、郭艾倫

郭艾倫1993年出生在遼寧省遼陽市,畢業於東北大學,在CBA期間三次入選全明星陣容,但同樣是在本次籃球世界盃上表現差強人意,最後一場更是5投0中,讓人難以接受。

10、楊鳴

1985年出生在遼寧大連,曾獲得了2017-2018賽季的CBA總冠軍,之後在2019年4月宣布退役,在遼寧男籃開始了助教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