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奧運會是在倫敦舉行,中國在倫敦奧運會上獲取了多少金牌?多少獎牌?位列金牌榜第幾位?獎牌榜第幾位?TOP10排行榜網來告訴大家。
2012年倫敦夏季奧運會中國金牌數和獎牌數
2012年倫敦奧運會中國榮獲38枚金牌,27枚銀牌,23枚銅牌,總共88枚獎牌。金牌數,銀牌數以及獎牌總數均位居第二位,僅次於美國。銅牌數位居第三位,次於美國和俄羅斯。
2012年倫敦夏季奧運會上,中國體育代表團打破6項世界紀錄和6項奧運會紀錄,並創中國代表團在境外參加奧運會的最好成績。倫敦奧運會上,中國體育代表團取得了眾多突破。有8個項目首次獲得奧運會金牌、17個項目首次獲得奧運會獎牌,反映出中國競技體育在項目結構調整、均衡發展上取得了成效。帆船運動員徐莉佳、男子花劍運動員雷聲、男子游泳運動員孫楊等,在歐美選手強勢項目脫穎而出。
倫敦奧運會皺市明獲得拳擊金牌
倫敦奧運會中國獲得的第38枚金牌 也是最後一枚金牌 男子拳擊運動員皺市明獲得
推薦:2012倫敦奧運會中國金牌分布明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