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員們的訓練遠比我們想的要更辛苦很多運動員在退役之後的生活也並不如意,生活的種種原因導致了他們的落魄,今天,TOP10排行榜網為您搜羅,體壇落魄運動員排行榜,張尚武退役后街頭賣藝行乞!一起來看看吧!

張尚武:北京街頭賣藝行乞

體壇落魄運動員排行榜,張尚武退役后街頭賣藝行乞!

職業生涯:中國體操運動員,1995年6月12歲被選入國家體操隊;2001年北京大學生運動會獲得兩枚金牌;2002年1月在訓練中左腳跟腱斷裂;2002年回到了河北省體操隊;2005年6月從河北省體操隊正式退役。

有網友在微博透露,前國家隊體操選手、北京大學生運動會男子吊環金牌得主張尚武在王府井捷運口乞討,在被驅趕之後離開。隨後奧運冠軍邢傲偉在微博上證實乞討男子正是張尚武,並且呼籲相關保障組織關注他。

鄒春蘭:曾當搓澡工謀生

體壇落魄運動員排行榜,張尚武退役后街頭賣藝行乞!

職業生涯:1987年6月成為吉林省第一體工隊的正式運動員。她的最好成績是在1990年獲得全國女子舉重冠軍並打破全國紀錄。1993年,23歲的鄒春蘭在體工隊的食堂打雜三年後,離開了十年的舉重生涯。

昔日舉重冠軍淪落為搓澡工,每為一個客人搓澡,她可得1.5元的提成,月收入300元。此事件經媒體曝光後,開始得到外界幫助,生活條件也趨於好轉。在全國婦聯以及社會各界的幫助下,目前在長春經營著一家洗衣店。

桑雪:參加選秀“賣藝救母”

體壇落魄運動員排行榜,張尚武退役后街頭賣藝行乞!

職業生涯:1984年12月7日生於天津。5歲開始學體操,10歲改練跳水,1998年3月進入國家跳水隊。2000年的悉尼奧運會年僅16歲的桑雪,與隊友配合,發揮出高水平,奪得女子十米雙人跳台比賽金牌。

跳水奧運冠軍桑雪曾參加某衛視選秀節目並自爆“賣藝救母”,更被曝運動員時期私生活混亂,飽受質疑。如今的桑雪身上已看不到運動員的痕跡。

才力:窘迫生活壓垮大力士

體壇落魄運動員排行榜,張尚武退役后街頭賣藝行乞!

職業生涯:1985年9月在全國首屆青運會舉重比賽中,獲得110公斤以上級冠軍;1990年第十一屆亞運會上,才力摘取了亞運冠軍,打破亞洲紀錄……才力一生共獲得全國冠軍40多個,亞洲冠軍20多個,是名副其實的亞洲第一力士。

在才力生前最後四年,他的工作是遼寧省體院的門衛,在他死去的當天,家裡只有300元錢。對於這位心地單純、開朗樂觀的冠軍來說,退役後的5年是一生中最鬱悶的時期,他不僅受困於運動生涯帶來的各種痛苦的頑疾,更受困於家庭瑣事、地位落差和生活壓力。

艾冬梅:迫於生計賣金牌

體壇落魄運動員排行榜,張尚武退役后街頭賣藝行乞!

職業生涯:1981年出生,黑龍江省依安縣依安縣人,1995年11月進入火車頭體工隊,跟隨王德顯訓練,2003年退役。1999年先後奪得北京國際馬拉松賽、大連國際馬拉松賽和日本千葉公路接力賽冠軍。迄今為止共獲獎牌19枚,其中國際級比賽獎牌10枚。

2006年,艾冬梅和隊友與王德顯對簿公堂,狀告其侵吞比賽獎金以及體罰隊員。2007年4月6日,迫於生計,艾冬梅在網上開博,公開表示願將自己所有獎牌出售。2010年創業失敗,沒錢回家過年,在北京通州租房住,每月租金500多元。

劉菲:疾病纏身生活貧困

體壇落魄運動員排行榜,張尚武退役后街頭賣藝行乞!

職業生涯:1979年出生,遼寧省本溪市桓仁滿族自治縣人,1998年獲得在俄羅斯明斯克舉行的世界技巧錦標賽女子三人項目冠軍,此前獲得世界錦標賽第三名、世界青年錦標賽第四名及7項全國冠軍。

當2000年劉菲選擇退役後,卻始終無法找到正式工作,傷病纏身,生活貧困。劉菲只能居住在狹小的房間裡,而她的父親則要搭摺疊床住在小走廊里,窘迫的生活令人心碎。

徐翠娟:高爾夫球場打工

體壇落魄運動員排行榜,張尚武退役后街頭賣藝行乞!

職業生涯:原國家山地腳踏車隊運動員,被深圳市腳踏車隊的教練許以豐厚條件挖來。她曾經連續三年為深圳奪得全國山地腳踏車速降賽冠軍。2002年,她帶領的深圳市腳踏車隊創造了省運會上18枚金牌的優異成績,個人亦拿到1枚省運會金牌。

徐翠娟,這個曾見證了深圳腳踏車運動從無到有的全國冠軍,成了深圳觀瀾湖高爾夫球場的打工者,每月工資除去房租,剩下的勉強夠生活。因為以前高強度的訓練落下了嚴重頸椎病,因擔心丟工作,住院治病也不敢讓公司知道,只能向公司請事假。

平亞麗:最落魄時靠領救濟金生活

體壇落魄運動員排行榜,張尚武退役后街頭賣藝行乞!

職業生涯:可能很少有人知道,在許海峰從1984年洛杉磯奧運會上為中國拿回第一塊奧運金牌的一個月前,平亞麗在紐約殘奧會B2組跳遠比賽上奮力一躍,為中國捧得了第一塊殘奧會金牌。

平亞麗有著先天性白內障,且命運多舛,先後經歷過下崗、離異和貧困等打擊。最落魄時,平亞麗每個月只能領取285元的救濟金來生活。不過平亞麗並不甘心於此,展開了自主創業開起了按摩院,這也令她的生活有了明顯改觀。

王丹丹:寧可擺地攤也不願再踢球

體壇落魄運動員排行榜,張尚武退役后街頭賣藝行乞!

職業生涯:前女足國腳王丹丹,早早的便結束了職業生涯選擇退役。而她在退役時,竟然選擇擺地攤維生。王丹丹認為,中國女足若不能提高待遇,那么只能越來越差。因為收入太差,只有千元月薪,使得王丹丹寧可去選擇擺地攤也不願再去踢球。

2007年亞洲杯半決賽,中國女足0比1落後於日本,王丹丹替補出場並且梅開二度,助中國隊3比1淘汰日本。2001年廣東全運會,只有16歲的王丹丹就在王海鳴率領的北京隊里成了主力,她也是2004年王海鳴獲得世界青年錦標賽亞軍的絕對核心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