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奧運會還有77天,藉此TOP10排行榜網為您搜羅歷史上的奧運,奧運會上十大感動時刻排行榜,一起來看看吧!

歷史上的奧運,奧運會上十大感動時刻排行榜

顧拜旦 催生現代奧林匹克運動

一個古希臘歷史的狂熱愛好者,一個反對君主制的共和主義者,復興了奧林匹克。法國教育家皮埃爾?德?顧拜旦(坐者左一)在重建奧林匹克社會並確立奧林匹克主義的哲學框架中居功至偉。1894年6月23日,國際奧委會(IOC)成立,標誌著現代奧林匹克主義的誕生。

劉長春 單刀赴會洛杉磯

在太平洋上顛簸了21天后,中國第一位參加奧運會的選手劉長春於1932年7月29日下午4時到達美國洛杉磯碼頭。他是參加第十屆洛杉磯奧運會的惟一一名中國選手。因長途旅行體力不支,劉長春在100米和200米預賽中即遭淘汰,但他向世界宣告了中國奧林匹克運動的存在。

吉姆.索普 金牌等待70年

在1912年斯德哥爾摩奧運會上奪得五項全能和十項全能兩枚金牌的美國運動員吉姆?索普,半年後因被人誣陷為職業運動員而被收回金牌。1953年,索普在憂憤貧病中去世,逝前還喊出:“還我金牌!”1983年1月,也就是在他的金牌被剝奪70年以後,國際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在洛杉磯親自把金牌交於索普的後代。冤案得雪,展示了奧林匹克運動對公平公正的全力追求。

歐文斯 45分鐘狂破紀錄

45分鐘內5破1平世界紀錄。1936年第十一屆柏林奧運會上,歐文斯(右)連奪4枚金牌。圖中他和獲得跳遠亞軍的德國運動員魯茲?朗在賽後交談。不過在那之後,經濟上的窘困使歐文斯不得不向現實低頭。為了生計,他曾和狗、馬賽跑,最後在貧病交加中去世。歐文斯去世四年後,美國設立了“傑西?歐文斯獎”,表彰在每一年的田徑比賽中表現突出的美國男女運動員。

扎托佩克 被稱為“人類火車頭”

有“人類火車頭”之稱的前捷克斯洛伐克長跑名將扎托佩克(右一)在1952年的赫爾辛基奧運會上以驚人的耐力奪得5000米、10000米和馬拉松3枚金牌。有趣的是,5000米項目奪冠後20分鐘,與他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妻子丹娜也在這裡奪得標槍金牌。夫妻同一天雙雙奪冠,書寫了奧運會的空前歷史。

貝基拉兩奪馬拉松冠軍

24歲時開始練習長跑前,他是牧童和皇家衛兵。1960年,他在羅馬奧運會上打破馬拉松世界紀錄,成為第一個獲得奧運會金牌的非洲黑人選手。因用赤腳跑完全程,阿貝貝?貝基拉獲得了“赤腳大仙”的美稱。4年後,他又以破世界紀錄的成績開創了蟬聯奧運會馬拉松冠軍的先例。默默無聞的非洲長跑運動,自貝基拉之後蓬勃發展,並在世界田壇占有重要的地位。

阿里 反抗種族歧視

如果他只是個拳手,哪怕是最令對手畏懼的拳擊天才,穆罕默德?阿里(右二)也不會像他現在這樣成為一個傳奇。18歲即獲得第十七屆奧運會81公斤級金牌遠非他給我們的最大震撼。阿里憎惡美國對黑人的種族歧視,不願沿用奴隸主的姓氏,並憤怒地將奧運金牌扔進了俄亥俄河。他還拒絕美國陸軍的徵召,推動了上世紀60年代的反戰浪潮。和平與團結,始終是奧林匹克運動的訴求。

史密斯與卡洛斯舉起黑手套

幾乎所有關於1968年的年鑑中,都不應該錯過這張照片。第十九屆墨西哥城奧運會男子200米的頒獎儀式上,金牌得主托米?史密斯和銅牌得主約翰?卡洛斯在奏響美國國歌后,舉起戴著黑色手套的拳頭低下了頭,以此抗議美國的種族隔離政策。兩尊黑色的“雕像”,令全場愕然。儘管因為此舉他們被逐出了美國奧運代表隊,但呼籲人人平等的舉動讓他們贏得了奧林匹克的尊敬。

慕尼黑不能忘記

這被認為是歷史上最不成功的一屆奧運會。1972年9月5日,“黑九月”組織在慕尼黑製造了一起奧運史上罕見的慘劇。他們劫持並殺害了以色列9名運動員和2名教練員,同時有2名警察遇難。次日,慕尼黑體育場暫停比賽一天,改成有8萬人參加的追悼會。“慕尼黑血案”作為奧運史上最為恐怖的一頁,促使以後的奧運會主辦國大力加強了安全警衛工作。

雷德蒙德 被父親攙過終點

算上在距離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會不到四個月時做的一次跟腱手術,德里克?雷德蒙德為了自己的奧運夢想先後開過五次刀。但在巴塞隆納的400米半決賽中,他因右大腿肌肉突然撕裂而在半途痛苦倒地。眼含淚水的他拒絕了醫務人員的擔架,在父親吉姆的攙扶下一步步走過終點,6.5萬名觀眾全體起立為他歡呼。金牌夢想的終結,從來不代表著奧運精神的離開。

以上就是TOP10排行榜網為您盤點的內容,TOP10排行榜網(),正在努力為您呈現豐富的十大排 行榜,最新的熱門排行榜、人氣排行榜,更多的有關排行榜的信息請關注本站其他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