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刀”真槍實戰訓練,造就地獄魔王

安東尼馬庫斯vs瘋子阿蘭·佩迪拉,一記掃腿讓黑拳魔王命喪拳台

一般真刀真槍用來形容訓練都是指訓練時的強度不亞於比賽,而對於安東尼馬庫斯來說,真刀真槍訓練就是真的用“刀”!

為了在極度危險的黑市拳場上生存下去,馬庫斯一直沿襲著在西伯利亞訓練營時的訓練體系。每天用400公斤以上的重量深蹲10~15組,用花崗石和鋼鐵練習掃腿,讓手持鐵棍甚至砍刀的助手陪練,每天訓練超過12小時,以保持最佳的體能和神經興奮度。所以馬庫斯幾乎從未與對手進入過貼身肉搏的階段,只使用掃腿這一種腿法,賈森·雅格布、邁克·奎羅特、瓦西里·比紹夫這些當時黑市拳壇響噹噹的人物都挨個倒在了馬庫斯的掃腿之下。

安東尼馬庫斯從小就進入西伯利亞訓練營,當他離開西伯利亞的時候,就連最苛刻的教練都對他讚賞有加。他能一腳踢斷2.7英寸的鐵柱,每秒鐘踢出4腳,徒手殺死一頭熊。

安東尼馬庫斯經典戰役,擊斃塔克·霍恩奠定魔王地位

安東尼馬庫斯vs瘋子阿蘭·佩迪拉,一記掃腿讓黑拳魔王命喪拳台

他進入了美國的黑市拳場後,他的前六名對手幾乎都是被他一招擊斃的,總共花費的時間不超過兩分鐘。整個黑市拳擊界震驚了。在這裡,幾乎每個人都擁有強大的踢技,但像這樣KO的威力卻是史無前例的,甚至超出很多人的想像。他的身價直線上升,開始和一流的拳手交鋒。他的對手幾乎都是黑市拳擊界最可怕的人物,如賈森雅格布、邁克奎羅特、瓦西里比紹夫,但這些人都先後倒在了他的腳下。

馬庫斯終於有機會面對當時的“魔王”塔克霍根。塔克·霍根(1961~1992),出生在加納,綽號“食人魚”,身高196厘米,體重118公斤。臥推140公斤。深蹲580公斤。戰績:267戰266勝1負,其中177場擊斃對手。霍根力大無比,外型酷似黑鐵塔。鐵腿招招致命,經常將對手的腿踢斷,但速度相對慢一些。霍根也擁有毀滅性的掃腿和令人窒息的攻擊速度。

兩人的這場殊死搏鬥持續了接近16分鐘,過程也異常慘烈,霍根的雙臂和鎖骨先後被踢斷,最後基本已經喪失了防守能力,沒能逃脫死神的召喚,被馬庫斯掃腿擊斃。但馬庫斯也折斷了右臂和三根肋骨,比賽結束後幾乎要虛脫了。這場比賽標誌著馬庫斯已經達到了自己格鬥生涯的顛峰,宣告了新魔王的誕生,馬庫斯從此代替霍根成為黑市拳手的眾矢之的。

安東尼馬庫斯生涯重要比賽

1988年47秒掃腿擊斃“吸血鬼”卡特斯·彭尼。

1988年53秒掃腿擊斃“絞肉機” 賈森·雅格布,馬庫斯的右臂也被踢斷。

1989年2分52秒掃腿擊斃“黑幕” 邁克·奎羅特。

1989年1分15秒擊昏“眼鏡蛇” 恩里克·布蘭科,布蘭科左腿被踢斷。

1990年1分37秒擊斃“野獸” 瓦西里·比紹夫。

1991年15分42秒擊斃“魔王”塔克·霍根,馬庫斯的右臂再次被踢斷。

1992年5分14秒擊斃“怪物” 奧德布朗。

1993年1分17秒擊斃“毒箭” 哈曼·施威格。

1994年9分32秒擊斃“火山” 尤里·揚諾夫。

1995年14分20秒擊斃“狼” 班傑明·門澤爾。

1996年7分26秒被 “瘋子” 阿蘭·佩迪拉擊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