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年輕的省委書記——胡春華(年僅49歲)

由於管理不善,飯店開業不久便陷入全面癱瘓的境地。作為飯店人事部副經理的胡春華,理順思路,提出“從嚴治理”的方針,從而使飯店面貌煥然一新。第二年秋,拉薩飯店同美國假日飯店合作經營,開創了一片新天地,經營蒸蒸日上。

1987年底,胡春華任林芝地區行署副專員。到任後,他選準突破口,摸索林芝地區發展經濟的新思路。他首先深入到易貢茶場,現場辦公解決難題,在茶場著力推行聯產承包責任制,然後讓茶葉銷售立足國內,開拓國際市場。當年,茶場走出虧損困境。次年,茶場首次創造了近百萬元的利潤。

1990年,胡春華以27歲的年紀升任副廳級的共青團西藏自治區委副書記,從此走上了從政之路。1993年2月,胡春華當選為自治區團委書記,5月,當選為共青團第十三屆中央委員。

4、踏實穩重 精明能幹

胡春華在西藏工作期間,以穩重、踏實、愛下基層、精明能幹聞名。西藏75個縣市胡春華跑了50多個,深入鄉鎮達200多個。

1997年底,胡春華任共青團中央書記處書記兼全國青年聯合會副主席。2001年,他又回到西藏工作。在西藏工作10多年來,胡春華回家的次數屈指可數。西藏已經成為他的第二故鄉。

2006年11月,胡春華調任共青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43歲的他成了當時最年輕的正部級官員。在一次會議上他要求年輕人:一是要始終堅持理想,二是要始終腳踏實地做事,三是要始終不斷地讀書,充實自己。“我覺得我們要務實,我們不能太功利,不能太浮躁,總要追求一點崇高的東西。”

2008年4月15日,胡春華被任命為河北省代理省長。2009年1月12日,胡春華當選河北省省長。2009年11月任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委員、常委、書記。

5、新的考驗

2010年以來廣東過分依賴外貿出口的外向型經濟面臨巨大困難,歐美經濟蕭條,出口訂單減少,勞動力成本增加,資源價格上升,稅費越來越重,廣東省的外貿企業面臨滅頂之災。

去年一年,廣東省經濟發展的龍頭東莞等地大量民營外貿企業破產關門,時任廣東省委書記的汪洋曾提出“騰籠換鳥”的戰略,怎奈經濟發展方式轉變是一個脫胎換骨的工程,非一朝一夕就能奏效,這些問題顯然將考驗胡春華們的智慧。

以上就是TOP10排行榜網為您盤點的內容,TOP10排行榜網,正在努力為您呈現豐富的十大排行榜,最新的熱門排行榜、人氣排行榜,更多的有關排行榜的信息請關注本站其他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