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英雄出少年,現在的少年英雄都出自國小生了,中國發現最小的黑客,他經常幫網站修補完善,而且酷愛電腦技術,10歲的時候開始辦網站。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你盤點中國之最最小黑客:花1分錢買了2500塊的東西。

“入侵了學校的線上答題系統只為不做作業、利用黑客所謂‘抓包技術’花1分錢買了2500塊的東西、修復了100多個漏洞……”中國網際網路安全大會期間,有關汪正揚的報導引發公眾關注,對此汪正揚認為自己被“誤讀”。

中國之最最小黑客:花1分錢買了2500塊的東西

“我的目的是幫助網站修補完善。”汪正揚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自己只是發現了那些網站漏洞,相對於“黑客”的稱謂,更喜歡被別人稱為“白帽子”。在網路世界,“白帽子”可以識別計算機系統或網路系統中的安全漏洞,但並不會惡意去利用,而是公布其漏洞,使系統在被惡意利用之前來修補漏洞。

記者了解到,早在今年4月,汪正揚就曾向360公司的庫帶計畫提交過可能影響上百家教育網站的系統漏洞。庫帶計畫工程師計東認為,雖然汪正揚提交的漏洞較為初級,但其網路技術以及網際網路安全意識遠超同齡人。

汪正揚書桌旁放著很多計算機編程的書,還有一本《賈伯斯傳》。皮膚黝黑、清瘦,帶著黑框眼鏡的13歲少年,很難與“黑客”形象聯繫起來,不過這位“中國年齡最小的黑客”談起電腦和網路時的嚴肅表情,還是給人很“酷”的印象。

汪正揚說自己8歲上國小二年級的時候,“偷”了半年“菜”後覺得光玩遊戲沒意思,就開始嘗試寫一些小程式,開始就是憑著興趣瞎寫。爸爸看他那么著迷,就給他買了一個是當時最頂級配置的筆記本電腦。在這台電腦上他寫了5年代碼,最後電腦都敲壞了。

中國之最最小黑客:花1分錢買了2500塊的東西

汪正揚表示,沒人教過他寫程式,都是看書自學的,最初學習編寫Windows用的VB語言,代碼都是英文所以進展很慢,要一個字母一個字母地記單詞,不懂還得用翻譯機查出後記下來。現在看來,他英語成績比較好,跟一直學編程代碼有關係。他說有次寫一個程式卡殼了,想放棄。

沒想到很久之後整理電腦時才發現是有一個地方自己寫錯了。10歲的時候開始辦網站,先是把吃冰棍的錢攢下400多元,買了一個現成的網站主機,放上自己寫的程式自娛自樂,堅持了兩年多後,去年11月份做了一個新網站,上面也主要是他自己用的內部程式。

中國之最最小黑客:花1分錢買了2500塊的東西

汪正揚告訴記者,他的父母都不是搞計算機的,技術上的事想管也管不了,但也質疑過他,認為做這些浪費精力。他們會在他編寫程式的時候問他在乾什麼,而他會給他們做比較通俗易懂的解釋,說這個做出來會是什麼樣並跟他們說這個事以後一定會有前途。

以上就是TOP10排行榜網為您盤點的內容,TOP10排行榜網,正在努力為您呈現豐富的十大排行榜,最新的熱門排行榜、人氣排行榜,更多的有關排行榜的信息請關注本站其他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