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經濟的快速發展和消費水平的日益提高,生活在大都市裡的人們生活壓力也越來越大,於是很多人選擇離開大城市,去一些壓力比較小的城市生活,那么中國哪些城市是壓力比較小的呢?今天小編為大家盤點了中國十大壓力最小城市,一起來看看吧!

中國十大壓力最小城市

1、成都

成都是四川省的省會城市,也是新一線城市中房價最低的城市之一,在成都既能享受到大都市的便利,又不用承受過大的生活壓力,是很多年輕人都想定居的城市。

2、重慶

重慶是我國的四大直轄市之一,也是一個比較發達的大城市,但相對於北京、上海等一線城市來說,重慶的生活壓力還是比較小的,是適合年輕人發展定居的城市之一。

3、長沙

長沙是湖南省的省會城市,雖然作為省會城市,但長沙的房價比很多省會城市的房價都要低,生活節奏也沒有一線城市那么快,不僅美食非常多,而且物價也比較適宜。

4、威海

威海是山東省的地級市,也是有名的海濱城市,不管是風景還是城市環境都很好,作為一個三線城市威海的房價、物價也比較低,生活也不會有太大壓力。

5、貴陽

貴陽是貴州省的省會城市,也是中國眾多省會城市中房價相對較低的城市之一,發展前景也相對姣好,而且貴陽的氣候條件也很好,冬暖夏涼,很適合人居住。

6、西安

西安是陝西省的省會城市,也是我國西北地區的中心城市和中國最出名的十大城市之一,不僅有著深厚的歷史底蘊,而且教育和醫療也比較發達,生活壓力也比較小,很適合喜歡安靜生活的人居住。

7、哈爾濱

哈爾濱是黑龍江省的省會城市,也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和我國東北地區的政治、經濟和文化中心,哈爾濱的旅遊業比較發達,城市發展也很好,房價也相對降低,生活壓力還是比較小的。

8、瀋陽

瀋陽是遼寧省的省會城市,作為省會城市瀋陽的經濟發展水平一直很好,教育和醫療也非常發達,同時房價也比較低,是中國十大壓力最小城市之一。

9、煙臺

煙臺是山東省的地級市,也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和我國環渤海地區重要的港口城市,其城市的發展水平一直很不錯,生活非常方便,房價和物價也是比較低的。

10、青島

青島也是山東省的地級市之一,也是著名的濱海旅遊城市,有著“東方瑞士”美譽,不僅風景優美,而且環境很好,物價和房價也比較低,還被曾被評為中國最具幸福感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