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互花米草

互花米草是一種原產於北美東海岸的一種天性耐鹽耐淹的海灘植物,單株一年內可以繁殖幾十甚至上百株,1979年被引入國內,用於防止嚴重的海岸侵蝕,可因其生命力強已經贏到了國內濱海地區自然環境和經濟發展,危害到了該地區的生態系統穩定。

8.紅火蟻

紅火蟻是一種被IUCN收錄的最具破壞力的入侵生物之一,在國內幾乎沒有天敵,大部分蟻種完全不是其對手,在這種情況下會使得這個入侵物種危害農作物甚至定要任務,形成嚴重的蟲害。

9.巴西龜

巴西龜是一種原產於密西西比河沿岸的世界公認生態殺手,也是被世界環境保護組織列入100多個最具破壞性的物種,對中國環境的破壞難以估量,且此物種還攜帶有沙門氏病菌,對嬰幼兒、孕婦均有一定傷害。

10.松材線蟲

松材線蟲是一種具有毀滅性的蟲害,因蟲體細長而得名,以松褐天牛為主要傳播媒介,因松材線蟲躋身於松鼠體內而引起的松樹毀滅性病害,因此也被成為是松樹的“癌症”,目前已經進入中國第二批外來入侵物種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