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根據相關報告顯示,目前全國已經發現有超過660個外來入侵物種,其中入侵植物超過370種,動物有220種,起於還有少量菌類、原核生物、原生生物等,本文就為大家整理十大最具危害性入侵物種,一起了解下吧。

中國十大外來入侵物種

1.福壽螺

福壽螺是一種原產於南美洲亞馬遜河流域的一種生物,原是作為高蛋白食物被引入台灣,因其適應性強、繁殖迅速、是量較大,可啃食粗糙之物,排泄物還會污染水體,每年造成的損失大大超過了作為美食的價值,是危害巨大的十大入侵我國的外來生物

2.紫莖澤蘭

這種原產於中美洲的生物目前已經分布於中國、美國、澳大利亞等地,是一種重要的建議性有害生物,因其入侵農田、林地、牧場後會與其他作物、林木爭奪肥、水、陽光和空間,還會分泌克生性物質,從而抑制其他植物的生長。

3.美國白蛾

美國白蛾是十大有害侵略物種,原產於北美洲又被稱為秋幕毛蟲,雖然長得白白淨淨,可破壞力確實驚人,一隻美國白蛾及其後代一季就可以蠶食掉上百畝樹林,屬於世界性檢疫害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