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若爾蓋國家濕地公園

若爾蓋是一處與甘肅瑪曲、卓尼、迭部、碌曲四縣相鄰,位於青藏高原東部被譽為中國最美濕地的世界面積最大,保存最完好的高原泥炭沼澤濕地,海拔超過3千米,由白河和黃河的主河道構成。

8.向海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向海自然保護區是於1981年建設在吉林省通榆縣境內,總面積為105467公頃,被評為國家4A級旅遊景區,以保護蒙古黃榆、丹頂鶴等珍稀水禽、植物群落為主要目的,曾被荷蘭親王讚譽為人間仙境,還被國際鶴類基金會主席稱讚為世界的寶地。

9.鄱陽湖國家濕地公園

鄱陽湖國家濕地公園是坐落於江西省東北部鄱陽縣境內的濕地公園,總占地面積36285公頃,其中濕地面積大35116.1公頃,以湖泊、河流、草洲等濕地為主題景觀,是世界六大濕地之一,中國科普教育基地。

10.山東黃河三角洲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這是一處位於山東省東營市境內,地處渤海之濱,新老黃河入海口兩側的濕地類型自然保護區,以保護新生濕地生態系統和珍稀瀕危鳥類為主,1992年批准建立,在2013年10月舉辦的第三屆中國濕地文化節暨東營國際濕地保護交流會議上,由國際濕地公約組織負責人宣布此處被評為國際重要濕地名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