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空軍軍醫大學西京醫院

西京醫院位於全國旅遊城市前十名之一的古都西安,前身為創建於1939年沿岸的中央醫院,自成立以來曾先後獲得全國百佳醫院、全國百姓放心示範醫院等榮譽,還被國家工商總局認定為中國馳名商標,園內還建成消化病、骨科、腦科、心血管病、皮膚病、整形六個“院中院”。

8.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同濟醫院

這是一家主院區位於武漢市解放大道的三級醫院,於1900年由德國醫師埃里希·寶隆創立於上海,1955年遷址至中國十大必去旅遊城市之一的武漢,醫院集醫療、科研和教學於一體,擁有國家重點學科8個,30個國家臨床重點專科建設項目。

9.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

這是一家建設於1907年集研、教、醫於一體的三級綜合性醫院,是首批被國家衛健委確定的腫瘤多學科診療試點醫院,園內設有神經外科、手外科、神經病學等重點學科10個,重點專科20個,重點實驗室、研究所和中心近20個。

10.北京大學第一醫院

這是一個創建於1915年的距離中南海最近的集教學、科研、醫療和預防為一體的大型綜合性三級甲等醫院,是國內最早創辦的國立醫院,也是首批建立的臨床醫學院之一,擁有小兒科、泌尿外科、腎臟病專業等國內首創專業學科,在腎移植、先心手術、人工晶體植入術等方面由著卓越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