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字(世界最難學十大語言之一)是人類發展歷史上最古老的一種文字,它是與英語相對應的一種表達語言的符號,我們的漢字是從甲骨文開始的,那個時候我們的祖先用簡單的圖畫來表達一些簡單的對象,比如說山、月、日,這些都是簡單的象形字,今天我們就來說一說中國十大最美漢字。

中國十大最美漢字

1.一

2.天

3.人

4.日

5.月

6.山

7.水

8.茶

9.禾

10.休

1.一

一 ,這個漢字就是簡單的一個短橫,筆畫非常少,非常簡約,一代表著始終如一,代表著恆久,有很多與一相關的詞語都可以去解釋它的涵義,例如一心一意、一絲不苟等。

2.天

天,這是一個象形字,它可以解釋為“人的頭上有一橫,那就是天”,所以古人在造字的時候是非常的形象的,天用甲骨文表達的時候就是一個小人的頭上面畫了一個大方塊。

3.人

人,從甲骨文中我們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人的含義,它代表著人的身體的直立,,也反應了我們的祖先從猿到人的演化過程,當然人後來也延申出來了很多深沉的含義,例如人要立足於地,頭頂這天,才能獨立行走,才能成“人”。

4.日

日,就代表著太陽,這是典型的象形字,一個圓圈裡面含有一個點點,太陽代表著光明,它也是萬物生長所必須的條件,因為有陽光的地方才可能出現生命,所以日也有了希望的象徵。

5.月

月,代表著月亮,這也是一個象形字,古人們用月初的月牙畫像來代表月亮,古人常常吟誦月亮,常常對著月亮吟詩作畫,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是人們看到眼前的月亮,就會想起遠處的家鄉。

6.山

山,這是一個象形字,這是描摹山峰的形狀而造出來的字,這樣的字不僅壁畫簡單,而且非常好認,如果聯想起山峰的樣子,就可以知道這個字怎么讀了,山一直都是脊樑的象徵,是陽剛的代表。

7.水

水,這個字與“山”相對應,它代表著溫柔、包容,這個字也是一個象形字,是根據河水的形狀而創造出來的一個字,與“水”有關的成語非常多,例如上善若水、水乳交融等。

8.茶

茶,代表的是一種植物,上面是一個草,中間是一個人,下面代表著器皿,茶自古以來都是我們國家的一種重要的飲料,它對於我們的身體是非常有利的,它可以清火解毒,助力我們的健康。

9.禾

禾,這是一種象形字,在古代禾代表著一種指定的農作物,它就是粟,這種農作物在長穗之後頭朝地,在古人看來這是一種謙虛、感恩的表現,所以常常用它來表示君子。

10.休

休,這是一個會意字,我們可以把這個字拆分成兩個部分,左邊一個人,右邊一個樹,一個人靠在一棵大樹邊,這是一種休息的狀態,所以就有了“休”這個字,簡單又通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