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是人們外出的一種重要的交通工具,隨著時代的發展,火車也在不斷的變速,它的速度越來越快,我們國的高鐵已經走出了國門,成為我們時間實力強盛的標誌,不僅火車在變,火車站也在日新月異,不僅僅是環境變好了,這裡的功能,效率等都煥然一新。

中國十大火車站

1.武漢站

2.天津西站

3.北京南站

4.成都東站

5.南京南站

6.廣州南站

7.杭州東站

8.上海虹橋站

9.鄭州東站

10.西安北站

1.武漢站

啟動時間:2009年

武漢站,中國十大高鐵之一,這個火車站是繼漢口站、武昌站之後又重新逐漸的一個新的交通樞紐,這個站一共修建了11站台、20站台面、20股道,是武漢最、最大的一個站,它曾經被評為“全球最美建築”,獲得了芝加哥雅典娜建築設計博物館頒發的國際建築獎。

2.天津西站

啟動時間:1910年

天津西站,位於天津市紅橋區,一共設有13個站台,26條鐵路線,是天津市最大的火車站,這個火車站與國內的眾多鐵路線相聯繫,是我們國家一個重要的交通樞紐,它還是是京滬高速鐵路上的五大始發車站之一。

3.北京南站

啟動時間:2006年

北京南站,位於中國北京市崇文區,這是一個綜合性的車站,它不單純的是一座火車站,還是一個客運車站,它一共設定了13個站台和24條路線,成為了北京面積最大、接發車次最多的火車站。

4.成都東站

啟動時間:2011年

成都東站,位於成都市成華區東界,這是一個新修建的火車站,所以它的規模和科技水平都是成都其他火車站無法比擬的,這個火車站一共有14個站台,26條股道,是西南地區最大的綜合交通樞紐。

5.南京南站

啟動時間:2011年

南京南站,位於南京市雨花台區玉蘭路98號,總建築面積約45.8萬平方米,是華東地區最大的交通樞紐,也是亞洲第一大火車站,這個火車站設計的非常符合南京古城的氣質,建築設計里含有很多的古元素,例如窗花,木紋肌理等。

6.廣州南站

啟動時間:2010年

廣州南站,又叫做新廣州站,位於廣東省廣州市番禺區石壁街道石壁村,這個火車站每一天的人流量都非常大,是華南地區最大最繁忙的高鐵站,它一共有15個站台,28個股道,規模之大,能夠承擔起一定數量的乘客。

7.杭州東站

啟動時間:2013年

杭州東站,位於杭州市江乾區天城路185號,這又是一座高度現代化的客運特等站,這個火車站與我們國家的很多重要的鐵路線都是相關聯的,例如寧杭高鐵、商合杭高鐵、杭甬高鐵等。

8.上海虹橋站

啟動時間:2010年

上海虹橋站,位於上海市閔行區,和虹橋機場相鄰,如果需要互轉,是非常便利的,它目前是上海第一大火車站,一共設定了16個站台,30股道,是一座超大型的鐵路綜合樞紐。

9.鄭州東站

啟動時間:2012年

鄭州東站,位於中國河南省鄭州市鄭東新區,這是我們國家規模最大的高鐵站之一,一共設立了16個站台,32條線路,與它關聯的鐵路線有京廣高鐵、鄭西高鐵、鄭徐高鐵等。

10.西安北站

啟動時間:2011年

西安北站,位於陝西省西安市,這個高鐵站的面積非常大,主體建築面積33.6萬平方米,並且它們的設備現代化水平也非常高,電子螢幕刷臉,刷身份證就可以自由進站了,簡單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