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界各地有很多人喜愛動物,飼養動物陪伴在身邊,有一些比較稀有的動物,被國家保護著,但是在通過相關的申請之後也是可以養的,今天給大家整理了我國允許養的十種稀有寵物,一起來看看吧。

中國允許養的十種稀有寵物

1.藪貓

2.蜜熊

3.刺蝟

4.羊駝

5.松獅蜥

6.迷你驢

7.耳廓狐

8.蜜袋鼯

9.美西鈍口螈

10.緬甸蟒

1.藪貓

藪貓主要分布在非洲地區的大草原或者山地,是我國的二級保護動物,有著像獵豹一樣的外形,是貓科裡面的大長腿,因為領地意識較強,加上生活在野外,所以很難馴服,想要馴養還是得先通過相關部門審批。

2.蜜熊

蜜熊是浣熊科的一種,主要分布在墨西哥、中美、南美北部等地區,喜歡棲息在雨林中,主要是在夜間進行活動,吃水果也會吃蟲類鳥類,眼睛很大耳朵很小所以顯得很可愛,也很靈活。

3.刺蝟

刺蝟是國家三有保護動物,主要分布在歐洲、亞洲北部等地區,在國內北方和長江流域會比較常見,是一種小型哺乳動物,身上豎起的棘刺可以保護自己,有著很發達的嗅覺和觸覺,最喜歡吃螞蟻。

4.羊駝

羊駝主要分布在南美洲,在中國還是比較稀少的,可以家養但是得注意要打相應的疫苗和持有相關證明,羊駝性格比較溫和,可以跟人類親近,還有些膽小,所以在飼養時如果帶出去就要注意它的情緒。

5.松獅蜥

松獅蜥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蜥蜴寵物之一,最早是分布在澳洲,喜歡在沙漠、乾旱的地方。松獅蜥其實性格很溫柔,在和它熟悉之後它會很享受和主人在一起,飼養時要注意環境保持乾淨健康。

6.迷你驢

迷你驢是馬科動物,是通過雜交而來的一種新型寵物,產自澳洲,飼養起來也比較簡單,基本上餵食青草穀物就可以,不過在國內比較少見所以價格會比較高,而且喜歡群居,所以最好需要有陪伴的動物。

7.耳廓狐

耳廓狐是世界上最小的犬科動物之一,主要分布在北非沙漠當中,有著大大的耳朵小小的嘴非常可愛,由於生活在沙漠中所以被毛顏色是像沙漠一樣的淡黃色,售價較高,是我國二級保護動物。

8.蜜袋鼯

蜜袋鼯是袋鼯科動物,主要分布在澳洲、紐幾內亞和南澳洲地區的森林裡,體型嬌小長相可愛,受到很多人們喜愛。和袋鼠一樣有袋子,不過它的體味會比較大,而且需要主人經常陪伴,飼養需要好好照顧。

9.美西鈍口螈

美西鈍口螈即美西螈,有著很特別的外貌,主要分布在北美國家墨西哥的淡水湖泊區域,現在作為寵物在全世界都有飼養,已經被列為瀕危物種中的極危物種,是非常珍貴的物種,飼養時要注意環境。

10.緬甸蟒

緬甸蟒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主要分布在東南亞、中南半島等熱帶雨林區域,是世界上最巨型蛇類之一,雖然它體型很大但是性格很溫和,攻擊性較低,在飼養時需要給予足夠的空間和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