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前為大家介紹了中國最美的10條公路,都是自駕游的必去之路,景色實在是太震撼人心。但是這些公路不是太偏僻就是太險峻,都有一定的危險性。今天小編就再為大家介紹一條中國最美的水上公路,湖北宜昌古昭公路,這條公路位於香河之上,處於青山綠水的包圍之中。走過這條公路,你才能知道三峽的到底有多美。

中國最美的水上公路,古昭公路

中國最美的水上公路:湖北古昭公路,宛如游龍蜿蜒香河之上

古昭公路是宜巴高速連線興山縣城的快速通道,起湖北省興山縣古夫鎮至昭君大橋公路,全長10.5公里,總投資4.4億元。古昭公路就像一條游龍,蜿蜒橫亘於香河之上。

古昭公路為什麼會建在水上?為避免開山毀林,保護生態環境,其中有4公里建在峽谷溪流中,是中國首條水上生態環保公路,工程也因此多花了200萬元。本意是環保,沒想到建成後成為了中國最美的水上公路。不過以這裡青山綠水的景色來看,即使不是建在水中,也會成為最美的公路之一。

中國最美的水上公路:湖北古昭公路,宛如游龍蜿蜒香河之上

從遠山俯視,公路宛如玉帶般飄蕩於綠水之中,與四周的青山、溪流構成一道獨特、和諧、亮麗的風景,博得了眾人美譽。山美、水美、橋美,融合在一起更美,實現了人類工程與自然美景的和諧統一,就連外國網友看到都爭相讚譽。

沿著這條公路行駛除了這青山綠水的風景外,還可以到達白帝城、長江三峽、昭君故里、神農架、武當山等多個美景,古昭公路所在的宜巴高速公路也被稱為湖北最美高速。

古昭公路怎么去

中國最美的水上公路:湖北古昭公路,宛如游龍蜿蜒香河之上

說了這么久古昭公路有多美,那么這條中國最美的水上公路怎么去呢?由於小編也不清楚大家是宗哪裡出發的,所以就從興山開始說起。去宜昌興山,走漢蔡高速、京港澳高速、G42滬蓉高速都可以,到了興山出口駛入匝道,就能一塊“中國最美水上公路”的標識牌矗在路邊。

中國最美的水上公路:湖北古昭公路,宛如游龍蜿蜒香河之上
古昭公路地圖

駛出興山收費站,左轉走新路只需十來分鐘就到昭君鎮了。繼續行駛就能到達古昭公路昭君大橋入口,隨後就可以慢慢行駛近10公里的古昭公路了。

相關推薦:

世界上最危險的九大公路

中國十大最美城鄉公路排行榜

全球十大不可思議的驚悚公路排行榜

北美十大最美沿海公路排行榜

全球風景最美的十大公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