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軍校,就是教育和培養軍官的軍事院校,是國家培養高素質指揮與技術性人才的地方,裡面的學生也被稱為國防生或者軍校學員。是很多學子們夢寐以求的院校,那么中國最好的軍校是哪一個?中國著名的軍校有哪些呢?本文為您梳理了中國三大最好軍校,供未來打算報考的您提供一份參考。

中國最好的軍校排名

一、國防科學技術大學

中國最好的軍校排名:國防科學技術大學由毛澤東親自創辦

國防科學技術大學是一所綜合性大學,始創於1953年,有著中國最好的軍校的稱號,因為它肩負著為國防現代化培養高級科學和工程技術人才與指揮人才,從事國防關鍵技術研究的重要任務。學校前身是1953年由毛澤東創建於哈爾濱的軍事工程學院,毛澤東主席還親自為學院頒發《訓詞》。1970年學院主體南遷長沙,1978年學校改建為國防科學技術大學。

中國最好的軍校排名:國防科學技術大學由毛澤東親自創辦

1999年4月,將長沙炮兵學院、長沙工程兵學院和長沙政治學院併入,組建新的國防科學技術大學。學校是經國務院、中央軍委批准成立研究生院的院校,是七五、八五期間國家重點投資建設的15所重點院校和首批進入國家211工程建設並獲中央專項經費支持的全國重點院校之一。

中國最好的軍校排名:國防科學技術大學由毛澤東親自創辦

學校座落在古城長沙,占地總面積5632畝,分為四個校區,擁有先進的教學、科研實驗條件和公共服務體系。全校有3個國家級 國防科技重點實驗室、1個國家高技術重點實驗室、1個 軍隊院校重點實驗室和一批高水平的教學科研實驗室。新建的教學大樓,擁有先進的計算機輔助教學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