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蘇州園林

中國十大名勝古蹟,秦兵馬俑被譽為世界十大古墓稀世珍寶

蘇州園林是中國園林的傑出代表,它建於春秋時期吳國建都姑蘇時,形成於五代,成熟於宋代,興旺鼎盛於明清。到清末蘇州已有各色園林170多處,現保存完整的有60多處,對外開放的有19處,主要有滄浪亭、獅子林、拙政園、留園、網師園、怡園等園林。蘇州古典園林在世界造園史上有其獨特的歷史地位和價值,以寫意山水的高超藝術手法,蘊含濃厚的中國傳統思想和文化內涵,是東方文明的造園藝術典範。

六、安徽黃山

中國十大名勝古蹟,秦兵馬俑被譽為世界十大古墓稀世珍寶

黃山為中國十大名山之一,原名為“黟山”,因峰岩青黑,遙望蒼黛而名。後因傳說軒轅黃帝曾在此煉丹,故改名為“黃山”。黃山代表景觀有“四絕三瀑”,四絕:奇松、怪石、雲海、溫泉;三瀑:人字瀑、百丈泉、九龍瀑。明朝旅行家徐霞客登臨黃山時讚嘆:“薄海內外之名山,無如徽之黃山。登黃山,天下無山,觀止矣!”被後人引申為“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岳”。

七、長江三峽

中國十大名勝古蹟,秦兵馬俑被譽為世界十大古墓稀世珍寶

長江三峽中國10大風景名勝之一,中國40佳旅遊景觀之首。三峽地跨兩省。兩岸崇山峻岭,懸崖絕壁,風光奇絕,兩岸陡峭連綿的山峰,一般高出江面700-800米左右。江面最狹處有100米左右;隨著規模巨大的三峽工程的興建,這裡更成了世界知名的旅遊熱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