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遲處死是古時候最殘忍的一種處死方法,也就是我們所說的“千刀萬剮”,使罪犯受盡身體和心理的折磨而死。凌遲最早出線在五代十國時期,直到清末廢除,而康小八是中國最後一個被凌遲處死的人。因為犯下殺人罪,而且侮辱慈谿。那么康小八對慈禧說了什麼?康小八被割了多少刀?下面TOP10排行榜就為大家帶來詳細介紹,文中包含康小八凌遲處死照片,膽小慎入!

康小八,殺人犯火侮辱慈谿受凌遲

中國最後一個被凌遲處死的人:康小八 因言語侮辱慈谿受極刑

康小八是光緒年間縱橫京津兩地的大盜,回族,天津衛人氏,殺人放火姦淫婦女,無惡不作。因為殺了一位財主,後來又殺了兩位剃頭匠。因此被朝廷通緝,在逃跑的過程中還殺了一位王爺。於是被抓獲後執行了凌遲,是中國最後一個被凌遲處死的人。

當時剮刑已經久不使用,而且《大清律》上也無凌遲行刑的具體條款,所以執行者草草地了結了這條惡棍。有個傳說,剮刑一般都是先在受刑人額頭上下刀,將皮遮住眼睛,以減少其恐懼。而康小八卻不讓割,告訴劊子手,“別遮我眼睛,康八太爺要看著你怎么把我弄死。”

中國最後一個被凌遲處死的人:康小八 因言語侮辱慈谿受極刑

照規矩凌遲至少可分為三等,一等為3357刀,二等為2896刀,三等為1585刀。那么康小八被割了多少刀?行刑過程中,他一聲沒吭,旁邊一個監刑官覺得他硬氣,讓人用鋼針捅了他心臟,迅速結果了他,也才割了一兩百刀而已。

而據說康小八原本是可以不死的,因為慈谿要御審他,而一般慈谿御審就相當於無罪,是因為康小八言語上侮辱了慈谿不僅要死還被凌遲。

康小八對慈禧說了什麼

中國最後一個被凌遲處死的人:康小八 因言語侮辱慈谿受極刑

當時康小八被人誘騙回家而被朝廷抓獲,自知跑不了於是自首了。刑部敬他是一條好漢,不銬不鐐,關在牢里等著秋決,天天酒肉不缺,八大胡同還有三個妓女主動上門來陪八太爺,分文不取。

康小八的種種傳奇就此在宮中傳開,認為他是大清的奇男子,殺了可惜。裕隆皇后知道了又告訴了慈谿,老佛爺正好心情不錯,聽得新奇,一拍桌案,決定御審吳禿子。

中國最後一個被凌遲處死的人:康小八 因言語侮辱慈谿受極刑

訊息傳到刑部大牢,小牢頭兒紛紛給吳禿子道喜,為什麼呢?慈禧其人,以觀世音菩薩自居,喜施小恩小惠,既說是御審,大半就不會死人。但康小八卻不幹了,他自首等死,連越獄都不打算,就是決心要死出個樣兒來,給道兒上的弟兄和滿城的百姓看看。但是他為了在慈谿面前“鬧出點動靜”,加裝願意受審。

等到了慈谿面前白眼一翻,滿面戾氣,大叫大罵,還露出一臉淫像說出:“要劫,就劫“皇槓”,要奸,就奸皇妃!”慈禧盛怒,把“斬立決”改“凌遲”了。康小八死後,曾有人尋找過康小八後代,但未曾尋得。

康小八生平經歷

中國最後一個被凌遲處死的人:康小八 因言語侮辱慈谿受極刑

康小八他還有個弟弟叫康九。兩人早年都是在地里幹活的農民出身,因太過辛苦而且賺不到什麼錢。恰好家裡有三頭毛驢,後來弄了輛騾車,專門運載京津兩地行人、貨物,但也只能餬口。後來連飯錢都掙不到了,於是鋌而走險,以收顧主錢財殺人為生。

因為下手狠辣被當地一個財主看中,要他做了自己的馬弁。財主從日本買了左輪手槍一把,子彈三百粒,交予康小八,讓他做自己隨扈。

但由於其生性頑劣,有朋友勸說財主:“康小八的家底就那三頭驢,他要是惹了麻煩,你可是家大業大。”於是,財主就想要回手槍,可康小八說:“若是遇到麻煩,你跟人說話時候,我一槍上去不就了結了他嘛?你拿槍有什麼用?”

中國最後一個被凌遲處死的人:康小八 因言語侮辱慈谿受極刑

那財主每年在京城和老家兩頭跑,一日,他帶康小八回家拿錢,出了德勝門,看兩邊的莊稼地顯得十分荒涼,心裡有些害怕,就想回城。康小八問他:“你是不是害怕呀?害怕,這槍就給你拿著。”財主正要接槍,卻被康小八一槍打死。

自此,康小八就真的沒人管得了,不停地闖禍惹事。一日,康小八在“剃頭棚”理髮,剃頭匠和一位等候刮臉的老顧客閒談。二人大罵康小八“淨胡來”,“將來不得好死”。康理完髮後問二人曰:“你倆認識康小八嗎?”二人回答說:“誰認識這種混帳東西。”康嘿嘿一笑曰:“那么康八爺叫你倆當個明白鬼吧。”說著拔出槍來說將二人擊斃,對另一個等候理髮的顧客說:“算你走運,這兩個混蛋罵康八爺時,你有口德,沒有搭腔。我就留著你這張嘴,給想多活幾天的人傳個信,少在背後對康八爺說三道四的。”至此康小八被清廷通緝。

中國最後一個被凌遲處死的人:康小八 因言語侮辱慈谿受極刑

但因懼怕被官府抓,於是上山當起了山賊。兄弟二人糾集了一些當時社會上的閒散人員,組成了一個小有規模的組織,專門對旅客行商進行敲詐勒索。這兄弟倆不但偷盜行竊,還特別好色,據說那時在路上見到一個稍微有些姿色的婦女,這夥人就尾隨其身後,將其綁到隱蔽處姦污,或者綁回去做了壓寨夫人。康八、康九兩兄弟也成為當時最有名的土匪盜賊。

為了抓到康小八,官府找到了他的一個表弟,是昌平一楊姓捕,他直到康小八的下落。並且裝作意外碰上的,告知其母親有病而騙其回了老家。最終,康小八被形意拳名家尚雲祥、馬玉堂等擒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