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鋼鐵業的產量長期居世界之首,但經濟發展不平衡、不協調和不可持續問題依舊突出。鋼鐵行業競爭不斷加劇,大型鋼鐵生產企業間併購整合與資本運作日趨頻繁。在鋼鐵企業群體整體扭虧的情況下,中國最大的鋼鐵企業怎么樣呢?在國際上地位又如何?下面TOP10排行榜帶來中國最大的鋼鐵企業詳情介紹。

中國最大的鋼鐵企業

中國最大的鋼鐵企業:兩大巨頭重組成寶武鋼鐵

中國寶武鋼鐵集團有限公司,是由寶鋼和武鋼兩家企業聯合重組後成立,寶鋼更名作為重組後的母公司,武鋼無償劃入,作為其全資子公司。中國寶武鋼鐵集團有限公司年產粗鋼規模位居中國第一、全球第二。

中國最大的鋼鐵企業:兩大巨頭重組成寶武鋼鐵

寶鋼,全稱“寶鋼集團有限公司”。寶鋼產品在國內供不應求,出口四十多個國家和地區,算是為數不多的盈利的鋼鐵企業。《世界鋼鐵業指南》評定寶鋼子公司寶山鋼鐵股份有限公司,在世界鋼鐵行業的綜合競爭力為前三名,認為也是未來最具發展潛力的鋼鐵企業。

中國最大的鋼鐵企業:兩大巨頭重組成寶武鋼鐵

武鋼,全稱“武漢鋼鐵(集團)公司。是新中國成立後興建的第一個特大型鋼鐵聯合企業,中央和國務院資委直管的國有重要骨幹企業。生產規模居世界鋼鐵行業的第四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