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5、砒石

和砒霜僅有一字之差的砒石,也是中國最毒的毒藥之一。但是砒石為天然產含砷礦物砷華、毒砂或雄黃等礦石的加工製成品。又名信石。主產於江西、湖南、廣東、貴州等地。商品有紅信石及白信石之分,藥用以紅信石為主。另外,如果將砒石升製作為白色粉末,即砒霜,毒性更劇。

TOP4、烏頭

烏頭屬於草本植物,但是烏頭含有多種生物鹼,次烏頭鹼、新烏頭鹼、烏頭鹼、川烏鹼甲、川烏鹼乙(卡米查林)、塔拉胺等,所以也被譽為中國最毒的毒藥之一。另外,烏頭這個名稱一般指的是川烏頭,還有草烏頭,一般指的是野生種烏頭和其他多種同屬植物,比如北烏頭(藍烏拉花)、太白烏頭(金牛七)等,是中藥學上的名稱。

TOP3、雷公騰

雷公騰生於山地林緣陰濕處。分布於長江流域以南各地及西南地區。根秋季采,葉夏季采,花、果夏秋采。中毒開始出現頭暈頭痛、心悸乏力、噁心嘔吐、腹痛腹脹、肌肉疼痛、嚎叫掙扎、四肢麻木或抽搐、肝腎區疼痛。血便、少尿、浮腫,偶有血尿、尿儲留、血壓下降、唇甲發紺,嚴重時有脫水、電解質紊亂及休克、急性腎功能衰竭和尿毒症。偶因心肌損害並發心律失常、心源性腦缺血綜合徵、鼻出血、吐血水、全身及寒丸疼痛,後期毛髮脫落,皮膚接觸時可引起炎症。

TOP2、鴆

鴆是一種傳說中的猛禽,但是鴆的羽毛有劇毒,被譽為中國最毒的毒藥之一。很多人用鴆的羽毛在酒中浸一下,酒就成了鴆酒,毒性很大,幾乎不可解救。久而久之鴆酒就成了毒酒的統稱。

TOP1、斷腸草

在很多影視劇中,都會聽到斷腸草,但這是真實存在的。據記載,吃下後腸子會變黑粘連,人會腹痛不止而死。一般的解毒方法是洗胃,服炭灰,再用鹼水和催吐劑,洗胃後用綠豆、金銀花和甘草急煎後服用可解毒。斷腸草還有一說是雷藤(《中藥大辭典〉)綠豆、金銀花和甘草實際上是萬用解毒藥,同樣的還有荔枝蒂、生豆漿等。

推薦閱讀

世界上最毒的植物:箭毒木含劇毒液體殺人於無形(見血封喉)

世界上最毒的化學物質,氰化物一克可殺500人(毒藥之王)

老鐵沒毛病是什麼梗?2017網路用語大盤點

黃鱔我們走是什麼梗,皮皮鱔是什麼意思?(內附表情包)

黃鱔主播是什麼梗,黃鱔主播琪琪死了嗎?琪琪現身闢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