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則《男嬰出生就18歲》的新聞在網上火爆,被網友稱為“中國最老的嬰兒”。之所以這樣稱呼,主要在於嬰兒是來自冷凍18年的胚胎,雖然人類醫學總在創造紀錄,但這還是中國首例,下面就來看看中國最老的嬰兒的詳細情況。

中國最老的嬰兒

冷凍胚胎18年

近日在廣州有位48歲的馮女士在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誕下一名男嬰,體重2.88kg,身體指標一切正常。這個嬰兒也成了中國最老的嬰兒,因為這個剛出生的嬰兒是在該院解凍復甦18年前冷凍保存的胚胎,於今年3月13日生一個足月的健康男嬰。

二胎政策普及

在1999年,這位中國最老的嬰兒的媽媽——徐女士採用輔助生殖技術凍存了13個胚。胎後來通過解凍冷凍胚胎,她成功生育一個女兒,女兒今年已17歲。而就在國家全面開放“二胎政策”,徐女士萌生了想生孩子,但因卵巢功能衰竭,所以種植胚胎,幸好孕期母子都無險情發生。

嬰兒重2.88千克

懷孕37周4天時,許女士剖宮產下一個體重2.88千克的男寶寶。醫生認為繼續妊娠的風險較大,她同意進行剖宮產。生下一個健康的男寶寶,因為這是長達18年的胚胎,所以出生相當於18歲了,是中國最老的嬰兒。

推薦閱讀

盤點世界上年齡最小的媽媽,秘魯少女成最小(年僅5歲)

世界上年齡最小的奶奶:羅馬尼亞吉普賽婦女芮芙卡(23歲)

世界上出生最重的嬰兒,澳大利亞產婦誕下37斤巨嬰

史上最奇葩的炫富方式,泰國嬰兒蓋40萬現金睡覺

中國最小嬰兒體重950克,貴州產婦妊娠30周產下(嬰兒僅巴掌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