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嬰兒,小編介紹過《世界最大的嬰兒,37斤巨嬰》,雖說醫學史上也在不停地打破紀錄。近日,貴州醫院接生了了一名妊娠30周的極早產胎兒。隨後體重僅950克的早產兒出生了,成為了中國最下嬰兒。下面排行榜就為大家介紹這位中國最小嬰兒。

中國最小嬰兒,體重僅950克

1、妊娠30周,出生僅950克

據悉,中國最小嬰兒來自貴州,為迎接這個特殊的嬰兒,醫院做好了搶救準備。嬰兒隨後於2016年12月3日5時24分出生,但這個只有30周的嬰兒全身皮膚絳紅,氣促、呻吟不止,並伴隨吐沫。另外,這個嬰兒僅950克,只有手掌大小,這是貴州醫學史上首例,也是中國首例,所以被稱為中國最小嬰兒。

2、度過危險期

經產科、新生兒科醫護人員進行清理呼吸道、刺激足底等一系列搶救,中國最小嬰兒面唇由絳紅轉為紅潤。但因為高昂的醫療費用使這個不富裕的家庭變得困難重重,但在醫院的幫助下,這名中國最小嬰兒得到了一套完整的治療、護理方案。

因早產兒血管細如髮絲,外周血管條件差,為滿足其生長發育要求,前期必須通過靜脈給予營養,為保證靜脈營養液與治療藥物的使用,新生兒科成立了穿刺小組,負責該患兒的靜脈穿刺,為小寶貝靜脈營養和治療建立了生命綠色通道。

3、特殊護理

因為這名中國最小嬰兒的免疫系統發育極不成熟,稍不注意即可發生全身感染,該科要求醫務人員每次接觸小寶貝,須嚴格遵循無菌操作,並安排專職的護理人員進行各項護理及治療。序漸進地改為滴管、奶嘴餵養,一直堅持到她能自己吃奶。至出院時,小寶貝的奶量為每天344毫升,每3小時45毫升。

如今,這名中國最小嬰兒已從剛出生的950克增加到1800克,身體發育也逐漸恢復成長,成為了一個發育基本正常的嬰兒。希望寶寶能好好成長,畢竟媽媽生你的時候不容易啊。

推薦閱讀

世界上最早產的嬰兒 母親懷孕僅6個月

世界上年齡最大的嬰兒:23年後才出生

世界上年齡最小的爸爸,英國13歲少年喜當爹(亂嘗禁果)

盤點世界上年齡最小的媽媽,秘魯少女成最小(年僅5歲)

世界上年齡最小的奶奶:羅馬尼亞吉普賽婦女芮芙卡(23歲)

世界上出生最重的嬰兒,澳大利亞產婦誕下37斤巨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