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世界上總有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世界上真的有炸彈樹,那么顧名思義,炸彈樹真的會爆炸嗎?這個問題一定是我們想知道的。下面就讓小編來為你解答。

樹木分泌的汁液可做燃料

炸彈樹是在南美洲亞馬孫河流域生長的一種樹木,它分泌出的汁液可以直接用作燃料。這種樹非常粗壯,樹幹周長可達1米。當地的印第安人只要在樹上鑽些小孔,就可以從每棵樹上收取15~20升的汁液。經科學家分析,這種汁液里含有大量的烴類化合物。如果有人拿著火把走近這些樹的話,這種樹可能真的就變成一枚“炸彈”。

果實會爆炸,威力近似小型手雷

炸彈樹,產於非洲北部。這種樹的果實如柚子般大小,果皮堅硬,呈黃色。每當果實成熟時會自動爆裂開,鋒利的“破片”四處飛射,威力如一顆小型手榴彈,殺傷力很是強大。有些外殼碎片甚至能飛出20多米。爆炸後經常會在附近發現被炸死的鳥類屍體。由於這種樹過於危險,人們都不敢把房屋設在它的附近,過路的行人也不敢靠近它。

每棵樹上各結一個果實,直接生長在樹幹上,外形光滑圓圓的,淺綠色,向陽光的一面常為紫紅色,外形與成熟的柚子大小相近。結出的果實十分堅硬,比椰子還要堅硬許多,因此取名為“炸彈果”。在南美地區,“炸彈樹”花朵的授粉都是由蝙蝠完成的。每當果實成熟的季節,當地人都避免走在“炸彈樹”的樹底下,生怕自己“中彈”。青秀山風景區的一名工作人員說,南寧的“炸彈果”是由蜜蜂進行授粉,能開花結果實屬不易。在青秀山最大的“炸彈果”的直徑有16厘米,從9月份就已經開始結果了,果實在樹上至自然脫落有4個月左右的時間。

炸彈樹”生長的環境是熱帶地區,且生長地不能積水,因此樹根都要比水平面高一些。這種樹主要是在南美洲亞馬孫河流域生長,中國廣西南寧也有種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