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現在的人們越來越注重自身的生活質量,現在訂購鮮花的平台和門店也是越來越多,人們也喜歡訂一些鮮花回家自己擺插,而花店中最為常見插花花材有什麼呢,適合插花的植物有哪些,本文就為大家盤點十種適合插花的花材,看看有沒有你常買的花材上榜吧。

十大適合插花的花

1.切花月季

切花月季是適合作為切花栽培的現代月季品種,有著豐富的花色、花形,也可根據品種由單生莖頂,還有多頭品種,目前在國內花店中常見的月季品種主要有蜜桃雪山、卡羅拉、荔枝等多個品種。

2.康乃馨

康乃馨是有著豐富形狀與顏色的石竹屬園藝品種,除此之外,花色還有粉紅、鵝黃、白、深紅、大紅等多種顏色,除此之外還有鑲邊、複色等品種,開放時還會香氣四溢,目前還將粉色康乃馨作為獻給母親的花。

3.鬱金香

鬱金香是會開放出大而艷麗花朵的植物,目前已經荷蘭、匈牙利、土耳其等國列為國花,通常鬱金香會在每年的4到5月齊齊盛開,目前在國內最為常見的當屬橙色、紅色這一類的純色品種,除此之外,還有複合顏色、花瓣邊有皺褶的品種,不僅可以單獨瓶插,還會用來做成花盒花束。

4.百合

百合這個最為常見的鮮切花品種,花苞盛開後會散發出濃烈的香味,鮮花中含有的香料還可提取芳香油,現在除了在花店可以買到鮮切花外,還可以在秋冬季購買種球鱗莖,自己種植百合。

5.唐菖蒲

唐菖蒲是會開出紅、黃色、紫色、白色、藍色等單色或複色品種的植物,每一根花劍歐式重要的鮮切花,與扶郎花、康乃馨和切花月季並稱為世界四大切花,除了單獨瓶插外,還會用作花籃、花束中。

6.銀芽柳

銀芽柳是原產於日本,花序密被銀白色絨毛的插花花材,從樹上剪下下來帶著花芽的枝條可以插在水瓶用用於水養,只要勤換水保證水質觀賞期可達2個月以上,乾插則會保持更久的時間,目前除了銀白色外,還有紅色品種,每到冬季和春節時期,市面上最常見的就是這種花材。

7.滿天星

滿天星學名又被稱為圓錐石頭花,是有著較高觀賞價值,被廣泛套用於鮮切花,有著美麗花型和花色的常見插花材料,除了最常見的白色,還有粉色、紫色等多種顏色,一大束包裝起來頗具美感,有時還會作為配角出現在花束中。

8.勿忘我

勿忘我是一種花朵呈紫藍色、淡紫色等多重色彩的散形花材,提供常在花束中作為配角出現,除此之外,還有單獨包裝的勿忘我花束,是經過烘乾處理的乾花,這種花材相較於鮮切花保存時間更長。

9.銀葉菊

銀葉菊是外表通身銀白色,在正反面均分布有容貌的草本植物,這個植物因獨特的顏色而成為純色花卉作為花壇的配置栽植觀葉植物,除此之外,這種植物還會一支支的剪下下來放在花店中,是常見的勇於作為陪襯的葉材。

10.雛菊

雛菊是目前花店中最為常見的花材,還因它花期較強、較強的耐寒能力、整齊的花朵、明媚素淨的色彩、整體顯得生機盎然除了被用作園林觀賞、盆栽、花境外,還常常出現在各類花束中,多樣的顏色也可以搭配各類花材,線條花瓣也格外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