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植物是自然世界中生命的主要形態之一,涵蓋了樹木、灌木、蕨類、藤類等多種被大家熟悉的生物,據傳目前被發現的大約有450000個物種,那這其中最奇特的植物都有哪些呢,本文為大家盤點十大世界最奇特植物,看看你都知道哪些。

世界十大最奇特植物

1.百歲蘭

百歲蘭別稱為千歲蘭、百歲葉,最早由奧地利探險家於1859年9月發現在安哥拉沙漠中,主要分布在納米布和安哥拉沙漠中,是一種雌雄異株的植物,經過碳14的測試這種植物平均壽命有數百年,部分可以達到2000年,是被華盛頓公約附錄2保護的植物。

2.大王花

大王花是一種原產於蘇門答臘、印度尼西亞爪哇、馬來西亞等地的熱帶雨林中,是目前世界上現存花朵最大的植物,因花朵巨大卻擁有惡臭氣味著稱,有著世界花王的美譽,最高紀錄花徑可達1.4米。

3.龍血樹

龍血樹是位於葉門索科特拉島上的有名且獨特的植物,通常生長在乾旱的半沙漠地區,因樹木受到損傷後流出深紅色的粘液而得名,這種植物硬挺的樹葉生長到一定階段就成為了傘狀樹冠,並展示出兩分法的分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