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奧妙真的是無窮的,植物的眾多,樣子性質都很多,不過從氣味來分就是香的和臭的,香的很多沒什麼可說的,就來說說臭的吧,今天TOP10排行榜網()為您盤點世界上最臭的十大植物。

世界上最臭的十大植物Top1:泰坦魔芋

泰坦魔芋是一種分布於蘇門答臘熱帶雨林中的植物,也被人們稱作“屍花”,它能夠散發出一種強烈的腐爛的臭味,同時世界上最大的花,世界上最大的花就是泰坦魔芋高2.74米。

世界上最臭的十大植物Top2:貝葉棕

貝葉棕是一種高度為6-8米的植物,長在樹幹頂部的分叉花梗的花序由上百萬朵小花構成,當貝葉棕樹齡達到30-80年時就會開花結果,並且一生中只會開一次花。

世界上最臭的十大植物Top3:大王花

大王花生長在熱帶雨林的地面上,只有花朵沒有其他的部分,大王花會散發出腐爛的惡臭味,一般只會開花幾天,在幾年後就會腐爛。

世界上最臭的十大植物Top4:白星海芋

白星海芋是一種產於地中海的植物,散發出一種腐爛惡臭的味道,以味道吸引昆蟲爬進花中,並困入花中。

世界上最臭的十大植物Top5:非洲白鷺花

非洲白鷺花是一種寄生植物,生長在非洲南部沙漠的地下,以花散發出的糞便氣味吸引昆蟲,以此作為養料。

世界上最臭的十大植物Top6:伏都百合

伏都百合會散發出肉類腐爛的氣味,用於吸引昆蟲進入並成為伏都百合的養料。

世界上最臭的十大植物Top7:天南星

天南星是一種具有捕蟲作用的植物,可以將植物困入花苞中,並將植物當做養料。

世界上最臭的十大植物Top8:星花

星花的樣子很好看,但是會散發出腐肉的氣味,花瓣上還生長了大量的毛。

世界上最臭的十大植物Top9:腐肉花

腐肉花通過外觀和腐肉的氣味吸引昆蟲,並捕獲昆蟲,使昆蟲幫助傳播花粉。

世界上最臭的十大植物Top10:西部臭菘草

西部臭菘草分布在沼澤和森林等潮濕的地區,西部臭菘草會散發出惡臭吸引蜜蜂、蒼蠅來幫助傳播花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