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對於花卉植物有著特別的熱情,但是不是所有人都可以養好這些的。如果本身手殘但是又想養花,可以試試一些生命力比較頑強,甚至於可以說養不死的花卉植物,讓自己更有成就感,下面小編就給大家介紹十大養不死的植物,看看哪些植物養不死。

十大養不死的植物

1、太陽花

2、袖珍椰子

3、吊蘭

4、銅錢草

5、富貴竹

6、蘆薈

7、綠蘿

8、仙人球

9、空氣鳳梨

10、豆瓣綠

1、太陽花

太陽花是十大養不死的植物之一,它有著很多種顏色,顏值很高。同時太陽花對於環境和土壤的要求都挺低的,生命力很頑強。即使將其折斷,只要插入土壤當中也是可以成活的。不過有一點也需要注意,雖然太陽花要求低,但是最好多曬曬太陽這樣長得更好看。

2、袖珍椰子

袖珍椰子有著很強大的空氣淨化能力,這幾年來深受人們喜愛,而且這種植物頗具有熱帶風情,很是特別和美麗。袖珍椰子是一種熱帶植物,比較喜歡高溫高濕的環境,養護的時候可以放在陰涼位置,澆水保持土壤濕潤就可以了。

3、吊蘭

吊蘭有著修長纖細的葉片,同時它作為十大淨化空氣植物之一,還具有一定的淨化室內空氣的能力,垂吊的特性也深受人們喜歡。吊蘭是比較喜歡陽光的,同時也可以耐得住陰涼乾旱,在養護的時候可以放在半陰的環境當中就行。

4、銅錢草

銅錢草的葉子圓滾滾的,形狀很是美麗相當耐看。而且銅錢草還有很好的寓意,擺放在家裡不僅可以增添一些美麗,同時還給予美好的象徵。銅錢草除了長相可愛之外,它也是很好養的一種植物,不容易死。

5、富貴竹

富貴竹也是十大養不死的花卉之一,這是一種很好養的植物,不管是土培也好還是水培也好都是很方便的。平時注意避免放在陽光強烈的地方,有事沒事加一些水就可以了。

6、蘆薈

蘆薈有很多作用,不僅可以吃可以藥用,還可以做美容,同時它還是十大防輻射植物之一,具有一定防輻射功效。蘆薈也是一種很好養的植物,不僅栽種容易同時顏值也挺高,可以作為一種觀賞植物,深受人們的喜愛。蘆薈比較喜歡光亮耐得住陰涼,抗旱能力也很強大,即使幾個月不澆水也不會死。

7、綠蘿

綠蘿是一種常見的植物,很多人在裝修之後都會買上很多綠蘿來吸收甲醛的味道,這是一種很好的空氣淨化器。而且綠蘿養起來很容易,只要溫度不要太低,一般都是綠油油的,看著很是美麗。

8、仙人球

仙人球看著圓滾滾的,也是很好養活的,不管是什麼土壤都可以很好的紮根,只要有事沒事澆點水就可以茁壯成長。而且仙人球還可以開出美麗的花朵來,給家裡增加了很多美麗的點綴。

9、空氣鳳梨

空氣鳳梨更是一種好養的植物,甚至於都不用放在土裡就可以,將其掛在鐵絲上面,每天給它噴水,如果空氣潮濕外面下雨的時候,甚至連噴水都不太需要,它可以自己吸收空氣中的水分成長起來。

10、豆瓣綠

豆瓣綠有著厚實的葉片,圓滾滾綠油油的看著很討喜。在養豆瓣綠的時候,注意不要放在陽光直射下面去養,可以放在比較涼快通風的地方,平時可以多澆水但是也不要澆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