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辣的辣椒是什麼?不再是中國的朝天椒啦,而是印度的魔鬼椒,據說這種辣是窒息的辣。印度軍方說,打算利用世界最辣的魔鬼椒製成具有催淚和限制敵人行動效果的新型手榴彈。印度為了對付敵人,竟拿這辣椒做手榴彈!

世界上最辣的辣椒

世界上最辣的辣椒——魔鬼椒

印度軍方說,打算利用世界最辣的魔鬼椒製成具有催淚和限制敵人行動效果的新型手榴彈。

東北部地區阿薩姆邦國防部門發言人R·卡利亞上校告訴美聯社記者:“印度多家國防實驗室經過測試,認定辣椒手榴彈適合使用。國防研究和發展組織研究人員認可這一結論。”

國防研究和發展組織生命科學部負責人R·B·斯里瓦斯塔瓦說:“這肯定會成為一種有效而無毒的武器。它的辣味能讓恐怖分子窒息,迫使他們離開藏身之處。”

魔鬼椒種植於印度東部地區,2007年經金氏世界紀錄評定為世界最辣辣椒。按照斯科維爾辣度檢測體系,魔鬼椒辣度超過100萬,而墨西哥辣椒辣度在2500至8000之間。

斯科維爾是辣度單位,通過將辣椒汁水稀釋到品嘗不出辣味得出。100萬單位意味著要將辣椒汁水稀釋100萬倍,才能徹底中和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