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每天坐在坐在辦公室里的人來說,不但要長時間面對電腦,還要保持高強度的工作,所以養一些小型的盆栽就非常的有需要,下面為大家帶來最適合辦公室養的5種盆栽植物,一起來看看吧。

最適合辦公室養的5種盆栽植物

1、仙人掌

2、瓜栗(招財樹)

3、文竹

4、蘆薈

5、白鶴芋(一帆風順)

1、仙人掌

既能耐高溫又能耐旱的仙人掌就非常適合在辦公室養,仙人掌在防輻射方面非常不錯,能有效保護人體減少電腦的輻射。而且小型的仙人掌觀賞性也很高,如果能讓仙人掌開花更是一道靚麗的風景線,但需要注意不要讓同事或自己被仙人掌刺扎傷,最好放在角落裡用東西隔著。

2、瓜栗(招財樹)

瓜栗是一種喜歡高溫高濕環境的植物,難以耐寒,因此養在辦公室比較合適,乾細葉大,能讓人賞心悅目,適合辦公室和家居的各種搭配,也能有效淨化環境,吸收有害氣體,同時“發財樹”的寓意也讓很多人喜歡。多放在靠近窗戶的地方,吸收陽光。

3、文竹

又名雲片松,小型的盆栽松樹,樹葉不是一整片,而是參差不齊的像雲朵一般,姿態瀟灑,富含書香氣息,也能調節情緒,讓你在高強度的工作中也能找到一片安靜舒緩的淨土。不過其喜歡溫暖濕潤的環境,夏季不宜直面陽光,冬季不耐寒,需要用心呵護。

4、蘆薈

蘆薈可謂是最具淨化能力的植物之一,能吸收各種有害氣體,尤其是甲醛。雖然整體觀賞性不如前幾種,但仍有一種嬌小額度氣質,而且蘆薈還能美容和藥用價值,是最適合辦公室養的5種盆栽植物之一。

5、白鶴芋(一帆風順)

觀賞性非常高的一種植物,一片白葉長在頂端如船隻上的白帆,寓意著“一帆風順”,而且在淨化空氣方面對氨氣、丙酮、苯和甲醛都有一定的吸收左右,因此成為了高人氣的盆栽植物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