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有很多不同的種類,有些多肉在市面上非常罕見,其價格也是異常離譜,下面為大家準備了10大最稀有多肉植物,感興趣的小夥伴不妨來看看吧。

10大最稀有多肉植物

10、石生花

9、龜甲牡丹

8、白皮月界

7、銀冠玉

6、玉扇

5、旋轉蘆薈

4、萬象錦

3、花籠

2、惠比須笑

1、霓虹燈玉露

10、石生花

兩片肥大的葉片形狀類似於沙漠中的鵝卵石,走近之後就會發現其還能開出美麗的花朵。石生花能生出黃白粉等不同顏色的花朵,花季只有一個星期左右,其不同品種的價格也相差很大,最低在2000元左右。

9、龜甲牡丹

龜甲牡丹也是10大最稀有多肉植物之一,其表面有錯綜的裂紋,類似於“龜甲”,在頂端中央能開花,適合室內培育觀賞。也是一種瀕危的物種,國內只有植物園和科研所有正常途徑的龜甲牡丹栽培。

8、白皮月界

白皮月界在國內市場上同樣流通極少,與黑皮月界只有顏色和花色的區別,生活習性基本相同,遵循多肉的乾透澆透原則,在夏季需要通風遮陽,冬季需要的維持在15攝氏度以上,在市場上價格在萬元以上。

7、銀冠玉

原產自北美洲西部,屬於仙人掌科,球體呈現藍綠色或灰綠色,通常會在頭頂上開出桃紅色的花朵,觀賞性很高。

6、玉扇

又叫截形十二卷,原產自南非,是一種長方形的多肉植物,外觀像展開的扇子一樣,表面比較粗糙,有一些小疣狀突起,像被人用刀切過一樣,而且非常難養,因此也是稀有的多肉植物品種。

5、旋轉蘆薈

又稱羅門王碧玉冠,每一株都是單獨的蓮座叢,像蓮花座一樣生長在海拔2000米以上的草原地帶,極為美麗,觀賞性很高,每株能存活50年以上,其開花條件非常艱難,因此常年不開花。

4、萬象錦

萬象中的一個品種,葉面擁有許多不規則的斑紋,耐乾旱、怕積水和烈日,適應生長在15-26攝氏度的環境下,否則很容易養死。

3、花籠

又名皺棱球,分布在墨西哥東北部,一種面臨滅絕的多肉植物,被禁止國際間的貿易,生長緩慢,每年大約只能長1毫米左右,常群居生長在一起。

2、惠比須笑

根莖不規則的多肉品種,原產馬達加斯加島西南部,喜歡濕潤和溫暖的環境,冬季最低不能低於4攝氏度,在國內市場非常少見。

1、霓虹燈玉露

玉露中的一個經典品種,擁有色彩斑斕的錦斑從而被稱為霓虹燈,在陽光折射下能呈現排量的紫黑色,因其稀有成為了眾多多肉愛好者夢寐以求的品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