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常說參天大樹,就是說樹木挺拔茂盛就像插進天空一樣,用來形容樹的高大和宏偉的氣勢。世界上最高的樹是來自大洋洲澳大利亞的草原的杏仁香桉樹,該樹高達156米,而且它的生長速度非常快,五到六年就能長10多米。下面TOP10排行榜就為大家帶來地球上最高的樹的介紹。

澳洲杏仁香桉樹,高156米樹基直徑10米

地球上最高的樹:澳洲杏仁香桉樹高156米(相當於52層樓)

澳洲杏仁香桉樹,生長在大洋洲澳大利亞的草原半乾旱地區,這種書幾乎沒有事么樹枝,筆直向上,到了頂端才生長出枝葉。杏仁桉樹一般都高達100米,不過這顆杏仁香桉樹不僅高達156米,其樹基的直徑也達到了10米,相當於一棟52層的樓房屹立在土地上。鳥在樹頂上歌唱,人們在樹下聽起來,就像蚊子的嗡嗡聲一樣。

雖然杏仁香桉樹長成後非常高大,但是它的種子非常小,每粒約為1-2毫米,20粒種子才有一粒米那么大。不過它的生長速度極快,是世界行生長速度最快的樹種之一,僅需五到六年就能長成10多米高,胸徑40多厘米的大樹。

地球上最高的樹:澳洲杏仁香桉樹高156米(相當於52層樓)

澳洲杏仁桉樹的葉子生長非常奇怪,側面朝天,像掛在樹枝上一樣,與陽光的投射方向平行,因此杏仁桉樹下卻幾乎沒有陰影。這樣生長是為了適應氣候乾燥、陽光強烈的環境,減少陽光直射,防止水分過分蒸發。澳洲杏仁桉樹每年可蒸發掉17.5萬千克水分,因此有的國家把桉樹栽種在沼澤地里,當做活水泵抽吸地里的水。

此前世界上最高的樹,北美紅杉

地球上最高的樹:澳洲杏仁香桉樹高156米(相當於52層樓)

在人們發現杏仁香桉樹前,北美紅杉才是世界上最高的樹,北美紅杉生長在加州洪堡州立紅杉公園裡,期初最高的北美紅杉高達112.5米,隨後人們通過雷射設備的測量,發現了高達115.5米的北美紅杉,這顆樹的名字叫做亥伯龍神。

地球上最高的樹:澳洲杏仁香桉樹高156米(相當於52層樓)

亥伯龍神樹比93.1米的自由女神像和97.5米的大本鐘還要高出20米。而在上世紀70年險些被砍掉,在皆伐的林業實踐中,亥伯龍神樹所在的這片區域裡的所有樹木都將被砍掉,並摧毀這一整片區域。幸運的在距離伐木工人靠近亥伯龍神的前幾周,它的所在地成為國家公園的一部分。人們估計它的年齡大約為600歲,相當於人類的二十多歲,還能繼續生長。

世界上最矮的樹,矮柳高不過30厘米

世界上最矮的樹,矮柳高不過30厘米

在溫帶的樹林下,生長一種小灌木,叫紫金牛,綠葉紅果,人們都很喜愛它,常常把它作為盆景。它長得最高也不過30厘米,因此,大家給它起一個綽號,叫它“老勿大”,是世界上最矮的樹。其實“老勿大”比起世界最矮的樹來,要高6倍。這最矮的樹叫矮柳.....詳情請看世界上最矮的樹

世界上最大的樹,雪曼將軍樹高83.8周長31米

世界上最大的樹:雪曼將軍樹高83.8,周長31米(總重量2800噸)

雪曼是目前世界上最大也最古老的的數,它的年齡已經超過了3500年,經過了無數的風吹雨打依舊屹立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美國水杉國家公園。它的高度為83.8米,周長31米,底部最大直徑達11.1米,需要20個人將能將它抱住。雪曼將軍樹在2002年時曾被測量過體積,為1487立方米,總重量為2800噸,樹幹重量為1121噸....詳情請看世界上最大的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