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常常會在公園和一些景點見到百年、甚至千年的古樹。這些樹木都非常的高大,高度在10-30米不等,而樹幹需要幾個或是十多個人手聯手才能將它圍起來。而世界上最大的樹,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美國水杉國家公園的雪曼將軍樹高達83.5米,樹幹周長31米,需要20個人將能將它抱住。下面TOP10排行榜就為大家介紹這顆世界上最大的樹。

雪曼將軍樹高83.5米,周長31米

世界上最大的樹:雪曼將軍樹高83.8,周長31米(總重量2800噸)

雪曼是目前世界上最大也最古老的的數,它的年齡已經超過了3500年,經過了無數的風吹雨打依舊屹立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美國水杉國家公園。它的高度為83.8米,周長31米,底部最大直徑達11.1米,需要20個人將能將它抱住。雪曼將軍樹在2002年時曾被測量過體積,為1487立方米,總重量為2800噸,樹幹重量為1121噸。

世界上最大的樹:雪曼將軍樹高83.8,周長31米(總重量2800噸)

雪曼將軍樹也譯作謝爾曼將軍樹或舍曼將軍樹, 由博物學家傑姆·沃爾弗頓於1879年時命名,為了紀念南北戰爭時的將軍威廉·特庫姆塞·舍曼。1931年,與附近的格蘭特將軍樹相較後,雪曼將軍樹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大的樹木。

雪曼將軍樹所在的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美國水杉國家公園,位於死亡谷西部,由於內華達山擋住南下寒流,西麓向陽坡雨水充足,形成園內翠谷山林無垠,非常適合樹木的生長。美國水杉國家公園可以說是古樹、巨樹的故鄉了,聚集了世界最大水杉林。

最大樹枝段落,險丟世界上最大頭銜

世界上最大的樹:雪曼將軍樹高83.8,周長31米(總重量2800噸)

2006年2月,雪曼將軍樹最大的樹枝因為惡劣的天氣而斷落,這根段落的樹枝半徑超2米,長度超30米,甚至粗於大部分樹木的樹幹。樹枝將周圍的圍欄壓碎,道路也被破壞,但人們更擔心的是雪曼將軍樹是否會因此丟失世界上最大的樹的稱號,好在評斷樹大小是用樹幹體積作為指標,雪曼將軍樹依舊是世界上最大的樹。

世界上最矮的樹,矮柳高不過30厘米

世界上最矮的樹,矮柳高不過30厘米

在溫帶的樹林下,生長一種小灌木,叫紫金牛,綠葉紅果,人們都很喜愛它,常常把它作為盆景。它長得最高也不過30厘米,因此,大家給它起一個綽號,叫它“老勿大”,是世界上最矮的樹。其實“老勿大”比起世界最矮的樹來,要高6倍。這最矮的樹叫矮柳.....詳情請看世界上最矮的樹

世界上的十大古樹

1、日本Jhomon Sugi樹:7200歲

世界上的十大古樹

因為樹心腐蝕嚴重,看不清年齡,因此人們很難得知它的確切年齡。這棵樹生長在日本屋久島,名叫Jhomon Sugi,它可能只有2170歲,也有可能已有7200歲,如果是後者,它將是迄今為止最古老的樹。它的周長是16.4米,顯然已經生長了很多年.....詳情請看世界上的十大古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