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植物界中,除了介紹過的《世界上最毒的花》、《食人花》,還有很多奇特的花,例如屍臭花。一般的花都是香味,但是屍臭花卻是散發臭味。另外,屍臭花的氣味近似於腐肉,這也吸引了很多小昆蟲,下面小編就來介紹屍臭花。

一、巨型海芋:直徑達3英尺

屍臭花又名泰坦巨型海芋,產於東南亞的加里曼丹島和蘇門答臘島。寄生在熱帶雨林中的藤本植物根部。它非常巨大,直徑達到3英尺(約0.9米)。發出的氣味就像是腐爛的死魚或是動物屍體的味兒,令人聞了就想吐。但屍臭花正是憑藉這種臭味吸引以腐肉為食的甲蟲和食肉蠅前來授粉。

由於“屍臭花”的花期非常短,從蓓蕾長到開花需要數月,但開花數天屍臭花後便凋謝。屍臭花屬於大花草屬里的一種,完全由蒼蠅授粉。但是屍臭花人工培植的難度很大,僅僅在世界少數地方才被成功栽培出來。“屍臭花”每三年開放一次,一經開放,會發出難聞的臭味。

二、世界上巨大的屍臭花

據悉,世界上最大的屍臭花名為迪娃,是11年前從法蘭克福大學移植來的。起初,這株屍臭花只是一個40公斤重的鱗莖,經過工作人員多年的精心栽培,終於首次開出了參天大花。經測量,迪娃的花朵高達2.94米,比此前的世界紀錄整整高了18厘米。

儘管世界上最大的屍臭花散發著腐爛的死魚和動物的味道,但是還是吸引了很多人去。但對遊客來說,觀看屍臭花,一定要把握時間,因為屍臭花的花期短,開花24小時後就會慢慢的凋謝。

推薦閱讀

食人花吃人嗎?鮮血灌溉食人花(內附食人花圖片)

世界上最毒的花排行榜,曼陀羅中毒者一天內死亡

21歲大學生摘得2017南非小姐桂冠(獎金55萬人民幣)

世界上最毒的十大昆蟲排行榜,瘧蚊每年會導致近200萬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