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前面介紹的《世界上最毒的十大昆蟲排行榜》、《中國最毒的毒藥排行榜》等。植物界還有很多有毒植物。它們外表美麗但實質卻暗藏劇毒,被稱為世界上最毒的花,下面就來看看世界上最毒的花有哪些常見的花卉。

世界上最毒的花排行榜

NO.1曼陀羅

曼陀羅是茄科野生直立木質一年生草本植物,在低緯度地區可長成亞灌木,高0.5~1.5米,全體近於平滑或在幼 嫩部分被短柔毛。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曼陀羅雖然美麗但卻有毒的花卉,也是世界上最毒的花之一。

之所以說是世界上最毒的花之一,是因為曼陀羅全草有毒,以果實特別是種子毒性最大,嫩葉次之,乾葉的毒性比鮮葉小。曼陀羅中毒,一般在食後半小時,最快20分鐘出現症狀,最遲不超過3小時,症狀多在24小時內消失或基本消失,嚴重者在24h後進入暈睡、痙攣、紫紺,最後暈迷死亡。

NO.2一品紅

一品紅是灌木植物,但也是世界上最毒的花之一。原產中美洲,廣泛栽培於熱帶和亞熱帶。中國絕大部分省區市均有栽培,常見於公園、植物園及溫室中,供觀賞。莖葉可入藥,有消腫的功效,可治跌打損傷。

推薦閱讀

老鐵沒毛病是什麼梗?2017網路用語大盤點

黃鱔我們走是什麼梗,皮皮鱔是什麼意思?(內附表情包)

黃鱔主播是什麼梗,黃鱔主播琪琪死了嗎?琪琪現身闢謠

2017網際網路四大黃友:楊涵的爸爸發小黃片到女兒的班級群

里皮年薪多少?里皮成為世界足壇最高薪(里皮年薪2000萬歐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