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們每天要對著電腦,而電腦輻射又很強,所以不得不想些辦法,而綠色植物有降解有害物質的功能,所以越來越被人類喜歡,比如新家裝修後都可以在家裡擺上幾盆綠色植物,那你知道防輻射的植物有哪些嗎?下面就一起來看看十個防輻射最好的綠色植物。

十個防輻射最好的綠色植物

1、黃金葛(綠蘿)

黃金葛(綠蘿)在其他室內植物無法適應的環境裡"工作"。通過類似光合作用的過程,黃金葛(綠蘿)可以把織物、牆面和煙霧中釋放的有毒物質分解為植物自有的物質,是防輻射植物的首選。另外,此類植物易於照料,即使在陰暗的環境中也能長得很好,是初種者的最佳選擇。

2、垂葉蓉

垂葉蓉可以提高房間的濕度有益於我們的皮膚和呼吸。同時它還可以吸收甲醛、二甲苯及氨氣並淨化混濁的空氣。此外,垂葉榕的小型葉片使它們成為房間裡的漂亮裝飾。

3、千年木

千年木具有獨特的外形,與對辦公室昏暗乾燥環境的適應能力受到室內設計師的喜愛。只要對它稍加關心,它就能長時間生長,並帶來優質的空氣。另外,作為防輻射的植物,千年木片與根部能吸收二甲苯、甲苯、三氯乙烯、苯和甲醛,並將其分解為無毒物質。

4、青葉碧玉

青葉碧玉又叫豆瓣綠、椒草、翡翠椒草,小家碧玉;是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可以在新家裡放青葉碧玉,既能淨化空氣,又能美化環境。

5、吊蘭

吊蘭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根狀莖平生或斜生,有多數肥厚的根。有淨化空氣的作用,吊蘭也可入藥。吊蘭的花語是“無奈而又給人希望”。

6、令箭荷花

令箭荷花是仙人掌科中的一種花卉植物,因其莖似令箭,花似睡蓮,因此被命名為令箭荷花。令箭花是防輻射的最佳選擇,但是令箭花喜光照和通風良好的環境,但在炎熱、高溫、乾燥的條件下要適當遮蔭,怕雨水。要求肥沃、疏鬆和排水良好的土壤,有一定抗旱能力。

7、石蓮花(寶石花)

石花,民間泛指蓮花座造型的多肉植物。肉質厚實葉片形狀恰如寶石一般,多枝葉片重疊簇生在一起,蓮座狀葉盤酷似一朵盛開的蓮花而得名,被譽為“永不凋謝的花朵”。

8、龜背竹

龜背竹原產墨西哥熱帶雨林中,性喜溫暖、濕潤環境,忌陽光直射,不耐寒,我國北方均作室內盆栽。龜背竹11月開花,淡黃色。龜背竹又名“蓬萊蕉”、“電線草”,是天南星科常綠攀援觀葉植物。

9、仙人掌

由於仙人掌是在日照很強的地方生長,所以抗紫外線等輻射能力特彆強。此類植物表現出許多優良的特性。它可以提高房間的濕度有益於皮膚和呼吸。

10、蘆薈

蘆薈是最好的吸收劑和除味劑,將等帶果植物盆景放在電腦旁, 蘆薈不僅環保,香味也自然。

推薦閱讀

世界十大聰明犬排行 聰明狗狗排行

世界最大的昆蟲,泰坦甲蟲長達21厘米(比人的手掌都大)

世界最大的青蛙,非洲巨蛙重達3公斤(相當於剛出生的嬰兒)

世界十大跑得最快的狗排行,靈緹成徑賽冠軍(60公里/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