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喜歡拳擊的朋友們來說,一定喜歡拳擊擊打的一剎那,我們已經知道了世界上拳王排行榜,世界上最重的拳是否出自這些拳王?我們知道李小龍的拳能打出200公斤,泰森的拳能打出800公斤,世界上最重的拳殺傷力有多大?擊拳者是誰?小編為大家揭秘世界上最重的拳。

世界上最重的拳:泰森860磅

目前世界上最重的一拳有860磅左右,來自世界重量級拳王泰森。能將一頭健壯的公牛一拳打死,也足以擊穿8毫米厚的鋼板。800公斤,是世界上最重的拳。而僅此於泰森的是李小龍,他一拳的力量可以達到200公斤。

拳王泰森:右拳800千克,左拳500千克


泰森生涯KO錦集

泰森身高1米80,臂展1.80,力量是臥推132公斤,深蹲463公斤,右拳800千克,左拳500千克。

泰森的重拳採用打擊力量測試儀器獲得的結果在1噸以下,500-800公斤之間,但是這個數據並不是泰森的真實爆發力,而是在一個相當長的揮拳過程中積累的動能在一個短距離內轉化成機械能加上自己的力量所得的結果,內家高手相對來講少了揮拳距離的動能,對於泰森這類的外家人物,可以認為在接觸後發力的條件下,其力量等同於自己做臥推這樣的動作是能夠負擔的重量,泰森的這個數據大概在224公斤左右。

在其全盛時期,他以毀滅性的風格多次擊敗了著名的對手,一度是最具威脅性的拳擊手之一。泰森的“殺手鐧”是後手勾拳(右手勾拳),一般來說都是KO率極高的。而他在拳壇上形成的強大威懾力,成為他“殺人”的一件重武器。
2003年6月泰森曾徒手暴打兩名壯漢,兩人還操著結實的金屬棒球棍,但照樣被泰森收拾的服服帖帖。“戰鬥”結束後,不僅兩名暴徒掛彩,棒球棍完全也報廢。想一睹泰森拳台上恐怖摧毀力的可以看看上面的泰森KO對手錦集。

李小龍的拳

介紹完世界上最重的拳,但是說世界上最重的一招是誰的,那還屬我們中國武術家李小龍,他的殺手鐧側踢能夠打到1400磅的重量,是世界上公認的超重擊之王。

拳重可不是用F=ma可以簡單解釋的,F=ma適合你甩拳出手的過程。F=ma的含義是你甩拳的力量越大,拳頭才能出的越快。所以不管是李小龍也好,空手道的也好,美國拳擊的也好,都會選擇一個或幾個有力量的肌肉群,發力讓拳頭快速出擊。但是拳頭最終的力量,又根據拳法的不同有不同的計算方法。

美國拳擊相信:動能越大,拳作用與目標的時間越短,拳頭越重。

動能Q=1/2*M*V*V

作用力F=(1/2*M*V*V)/t

所以速度快,不但在招數上占先,在打擊效果上也更勝一籌。

李小龍接受了這一觀點,但他又不僅僅滿足於此。中國功夫裡邊,講究猝勁。

猝勁不是通過加速達到一個很大的動能,而是利用身體各部分,巧借槓桿原理,將大的肌肉群的力,一絲不漏地傳導到打擊點.這個打擊點可以是你的拳尖,也可以是其他部位。你的拳頭倚賴的不是加速度給你的有限的動能,而是身體給你的強大的支持力,李小龍的寸拳就是這種原理,猝勁正是我們中華武功比西洋拳術高明的地方之一。

利用這種猝勁,相傳古人有”拳推千斤”的,這張李小龍寸拳就將人打出6、7米的圖可是實實在在的。

關於李小龍有多強,小編上一組有官方記錄的李小龍的數據,大家感受下。

1.可以做單手二指俯握撐。(當時在美國當眾展示時驚呆了在場所有人)

2.寸拳(也稱寸勁拳):以一寸的距離將體重200磅壯漢擊出5到6英尺(約1.8米)

3.背闊肌:擴展時周長超過1.12395米

4.雙手將身體撐起呈V字形並保持一段時間

5.騰空前踢:高度約2米5(可以踢碎天花板上的燈泡)

6.凌空飛踢:高度約2米(可以凌空踢到NBA球星賈巴爾的頭部,賈巴爾的身高是2米18) 7.以其130餘磅的體重,擊出了400公斤(約890磅)的重拳,與拳王阿里相當。

8.用二節棍擊出了1600磅的力量。

9.以其招牌動作“墊步側踢”,把一個身穿護甲的200磅壯漢踢飛了22.5英尺(約6.75米),落入游泳池中,有人估算這個力量至少是1680磅。

10.把34公斤的槓鈴直臂水平前伸,收回,在伸出靜止控制20秒。

11.把56公斤的槓鈴平舉並停留片刻。

12.一手持32公斤啞鈴水平前接一個順勢後擺,再側舉至肩部並堅持數秒.

13.輕鬆地把手指插入一罐未開封的可口可樂。

14.用側踢把一隻45公斤的沙袋踢破。

15.把約150磅的沙袋袋踢擺至90度,擺至大約一層房子的高度。

16.每秒可以打出9拳(連環快拳),每秒可以踢出6腿。出拳的速度拳速是九分之一秒一拳(比泰森的拳速還要快許多,泰森的拳速是七分之一秒每拳)

17.側踢可以將5塊懸空的厚木板踢碎,每塊木板厚度為1英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