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這個詞是很偉大與神聖的,因為我們的生命是母親給予的,也許還冒著生命危險。世界最高齡產婦就是這樣的偉大的母親。畢竟高齡產婦懷孕與生產都是很危險的。而且世界最高齡產婦高達70歲,讓人不得不佩服。

世界最高齡產婦:70歲辛格產下龍鳳胎

2008年,印度北方邦70歲的老婦辛格(Omkari Singh)產下一對龍鳳胎,成為世界最高齡產婦。而不知情者卻總將其兒子誤認為其孫子,得知真相後更是對此議論不休。

據悉,辛格本來有兩個女兒和一個5歲的孫子,她和丈夫都對他們沒有兒子的事實感到痛心。對她而言,沒有兒子就像沒有生命一樣。在她死後,沒有人能夠繼承她的房子。

據了解,當年,辛格高齡產子的訊息一經傳出,便受到了網友和當地社區的負面評論。然而,與其同村的村民則表示,這是件好事,應該得到理解和支持。辛格對自己老來得子感到十分欣慰,她非常疼愛自己的小兒子。
目前,辛格的小女兒在4歲時不幸夭折,僅剩6歲的兒子承歡膝下。辛格表示,在她去世後,將由其50歲的長女繼續照顧她的小兒子。她希望幼子能夠提早結婚,這樣她和丈夫就能在有生之年參加兒子的婚禮。

世界最高齡產婦:70歲拉約·戴維產下女嬰

2008年,印度哈里亞納邦70歲的拉約·戴維(Rajo Devi Lohan)產下一名女嬰,成為世界最高齡產婦。那年她通過人工受精懷孕產下了女兒Naveen,現在孩子已經5歲了。

除了要跟每況愈下的健康博弈之外,Rajo也打敗了質疑她高齡產子的眾多批評。現在這位只有一個孩子的母親說自己最後的願望是看著Naveen長大,嫁人生子,這是她活著的動力。

Rajo說:“儘管生病卻還能好好活著的唯一理由是我的女兒。女兒是神賜給我的禮物,我要活著看她結婚,她長到15歲就可以結婚了。”

Naveen因為是世界高齡產婦的女兒而聞名於世,而有的女孩是因為是世界上最重的女嬰而為人所知。有興趣的可以點擊【世界上最重的女嬰】。

Rajo非常渴望有個孩子,她為能生孩子借了2,000英鎊(1萬9千元)進行生育治療。

生下孩子後,這位70歲的領養老金者因為生產的併發症差點撒手人寰。但和丈夫及他的第二任較年輕的妻子Umi一起住在印度席薩爾偏遠鄉村的Rajo硬是大難不死撐了過來,她比救了她的性命的醫生還活得久。

雖然日漸年邁,Rajo不擔心自己死後女兒的生活。她說孩子的未來是“有保障的”,女兒將繼承她的財產,其中包括566,280平方英尺(52,609平方米)的土地。現在精力旺盛的女兒念了村裡的國小,跟媽媽關係特別親密。

這兩個母親都是世界最高齡產婦,因為都是2008年生產,都是印度人所以將其並列在一起。這兩位高齡產婦都再生產時冒了極大的危險,是值得敬佩的有勇氣的母親。